教务公告
关于举办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一届虚拟仪器技术大赛的通知
教务处 2018-12-10

各学院:

为调动同学们学习专业技术的积极性,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响应学校大学生综合素质养成计划,使学生们敢于创新、敢于动手、敢于实践。由教务处主办,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承办的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一届虚拟仪器大赛正式开始报名,具体内容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18年12月26日

二、比赛地点

待定

三、参赛对象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在籍在校学生

四、比赛规则

(一)参赛同学自带电脑,进行作答;

(二)比赛时长两小时,分为试卷作答(单选题)和程序调试作答(编程题)。

试卷作答时间为1小时,到时后现场人员即刻收取答题纸,进行统分。共计20题,每题五分。

(三)程序调试题为三道题,用vi格式文件进行保存,压缩包提交。重命名格式为:学院-专业班级-姓名。如机械工程学院-测控专业1601-李恒。务必以以上重命名格式进行提交,否则成绩无效。

(四)编程题的压缩包文件提交到超星“学习通”平台,比赛开始前评委将新建一个比赛群,所有参赛同学扫二维码进群,作答完成后答题文件压缩包上传系统进行提交。三题分数分别为30分、30分、40分。

(五)比赛过程中,参赛同学不得利用电脑、手机、pad等工具进行网络搜索跟考试相关的内容,不得以任何方式与其他同学交流,一经发现消参赛资格,按零分计算;

(六)比赛过程中,不得翻看教材或者任何形式的教辅资料,否则成绩无效;

(七)未尽事宜由竞赛委员会解释。

五、活动所需器材

(一)自带笔记本与充电器(机房每个座位处有充电插口);

(二)笔试部分,自备黑色水笔。

六、比赛知识范围与评分

比赛范围说明

                    比赛范围知识

For循环、whlie循环、条件循环、顺序循环、事件循环结构等程序结构体

数组、簇、波形文件、字符串、波形图与波形图表显示等数据类型与其对应函数操作

文件IO数据记录与回放等内容操作

声卡的采集与处理模块

    评分:以笔试成绩与上机成绩总分进行累加(满分200分)

七、注意事项

(一)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所有参赛人员应秉承诚信、诚实、心态,评委老师应保持公平、公正的态度。

(二)参赛选手若遇到电脑故障等问题应及时向工作人员反映。

(三)本次比赛最终解释权归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四)参赛人员务必加入比赛官方QQ群(894563979),后期相关的通知会在群里公布。

(五)报名表时间为2018年12月10日—2018年12月22日,请参赛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将《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一届虚拟仪器技术大赛报名表》(附件)发送至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官方邮箱:3014833252@qq.com


附件: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一届虚拟仪器技术大赛报名表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2018年12月10日

                                                         

附件下载(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