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教务处组织召开2018-2019秋季学期督导工作总结会议
教务处 2019-01-14

1月10日下午,学校在新芜校区(文津校区视频会议)图书馆八楼1号会议室召开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及二级教学督导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陈跃东、校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院长及督导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程玉林主持。

IMG_0455_副本.jpg

(会议现场)

会上,程玉林首先对秋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做了总结汇报,对校教学督导组专家本学期督导工作从日常教学管理、教师课堂教学、学生学习等方面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反馈。督导听课方面:本学期教学督导听课共听取教师人数241名,听取课程门数184门。其中,通识学院听课107节次,机械学院听课45节次,电气学院听课42节次,计算机学院听课60节次,管理学院听课38节次,艺术学院听课45节次,各学院共计听课337节次,圆满完成了本期督教督学工作。督导专家一致认为学校高度重视教学工作,教学秩序正常有序,教学管理进一步规范,教师教学精力的投入高,好课率较以往有所上升。

随后,各二级学院就二级学院督导工作做了阐述,对下学期二级督导工作方案做了简要汇报,同时就教务处制定的教师教学过程性考核指标就行了广泛交流和讨论。教务处处长孙辉就督导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释并要求教务处整理督导意见,修改完善指标体系,完善过程性考核实施方案并在春季学期全面落实执行。

最后,陈跃东总结讲话,对校教学督导组专家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对校教学督导在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督导听课要做到全覆盖,行政兼课和外聘教师及公选课都要纳入督导听课范围。二是各二级学院要强化责任意识,对督导反馈的问题进行梳理、反思和整改,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提高我校的教学质量;三是要从专业评估等方面加强对教学工作的研究,并形成运行和反馈的机制,不断推进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水平。

IMG_0464.JPG

(陈跃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