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公告
关于做好2016级学生企业实习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
教务处 2019-07-18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2016级企业实习管理,提高企业实习质量,及时了解实习单位意见和学生实习动态,保障企业实习安全有序开展,根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企业实习教学环节管理办法》(院教字〔2017〕40号)及《关于做好2016级学生企业实习工作的通知》(教字〔2019〕45号)相关文件要求,现开展2016级学生企业实习检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

2016级全体实习学生

二、检查时间

2019年7月22日-8月28日

三、检查形式

(一)实地检查:各学院成立实习检查小组,通过实地查看、交流等方式,检查学生实习进展情况,了解和掌握学生实习表现和实习效果,听取实习单位及其指导教师对我院实习生和实习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二)实习管理系统在线检查:各学院可通过实习管理系统手机客户端,在线视频通话,检查学生实习状态和进展;

(三)电话、网络通讯工具检查:各学院可使用日常通讯工具,随机检查学生实习状态,并与实习单位指导教师在线通话,了解学生实习期间表现。

四、重点检查内容

(一)重点检查学生实习期间是否从事安全风险的工作内容,是否有相应的安全知识培训和保护措施;是否存在违反劳动法规、违反实习协议要求的用人行为。

(二)重点检查自联实习学生是否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参加实习,是否存在弄虚作假行为;实习岗位是否与专业密切相关等;自联实习单位的检查数量,应占本次检查单位总数的30%以上。

(三)重点检查学生在实习期间,是否有明确的实习岗位和实习任务,是否能够切实通过实习发现不足、补缺补差;是否能够有效支撑实习教学目标的达成。

(四)重点了解和掌握一线用人单位对本专业人才的需求和素质要求,为学校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提供指导性意见。

五、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实习检查工作,提前做好学生实习检查工作安排,不得影响实习单位和实习学生的正常工作,外出检查期间做好人身财产安全保障工作,严禁利用实习检查名义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二)各学院要做好检查期间资料、照片、视频等材料的存档保管,做好新闻报道宣传工作。

(三)各学院要根据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实习单位和学生的反馈意见,认真总结整改,持续完善实习工作。

(四)各学院在检查结束后,于9月15日前将检查结果报送教务处。

联系人:陈兆安  邮箱:zachen@iflytek.com

 

附件:2016级企业实习检查记录表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2019年7月18日


附件下载(点击下载)
2016级学生企业实习检查记录表.xlsx
11 KB(下载次数:559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