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公告
关于举办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三届机器人大赛的通知
教务处 2019-12-05

 各学院:

为进一步普及我校大学生对编程的认识与应用;活跃我校科技学术气氛,培养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创新意识;促进综合能力的提高,更为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使学生得到全面发展。充分弘扬我校立志、诚毅、创新的校训。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与机器人协会特举办第三届机器人大赛。现将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二、承办单位

机械工程学院

三、参赛对象

学校全体在籍大学生。参赛以组队形式参加,每队参赛队员由1名队长2名队员组成,每名学生仅限参加一个组别且只能报名参加一个团队。支持跨专业组队。

四、大赛日程安排

比赛时间

比赛内容

12月16日19:00

电子版报名表提交截止

12月18日14:00

决赛(现场评比)

五、比赛地点

决赛地点: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新芜校区)教室A1教学楼(具体地点待定)

六、比赛要求

1.决赛时间:12月18日14:00

2.参赛队伍可在2019年12月16日19:00前将报名表电子版连同设计方案电子版(为保证录入信息正确,请大家尽量用Word书写)压缩发送至邮箱:3014833252@qq.com处,标题以“组别+队伍姓名”命名。报名表格式见附件2

3.参赛队伍队长务必加赛事交流群QQ:253458744

4.本次比赛只有一轮决赛,以团队的形式展开。

决赛:

机器人组:组装机器人所需材料由参赛选手自行准备(承办方可提供QTI寻迹传感器,颜色传感器),参赛选手参赛前将机器人自行组建,比赛时直接携带机器人进行比赛。最终依照评委老师评分为依据,进行名次排列。

慧鱼组:承办方提供控制板、电机及车架。机器人由参赛选手自行组建

Makeblock组:Makeblock组可提供控制板,电机,寻迹传感器,超声波模块等相关组建以便完成比赛。机器人由参赛选手自行组建。

注:makeblock禁止使用蓝牙模块且不参与特等奖的评选

5.比赛规则;详见附件1.

七、成绩排名及奖项设置

每个参赛队伍以团体的方式参加比赛,每队由最多两名参赛选手和一台机器人队员完成 比赛项目。 比赛得分按照精度与速度综合的方式进行评分具体计算方式如下:

1.机器人的精度分值 物块放置好后以最小直径的包络环数计算成绩,三次搬运成绩累加。

2.机器人创新性30分。

3.机器人总成绩 精度分值 创新分 + 回出发点分值(回到出发点后所有块料全部摆放成功得 20分,只要有一个物块没有放到指定位置则该项无分)。

4.机器人完成时间 = 裁判宣布比赛开始到裁判宣布比赛结束的计时。

*注:本次比赛特设特等奖加赛进行角逐

要求参赛选手利用颜色传感器对码垛颜色进行识别,由裁判随机抽取三种颜色码垛随机摆放在A、C、E三处。机器人可以把相应颜色的码垛放到相应颜色圆环,搬运完成后回到出发点。

5.比赛设置特等奖一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2019年12月5日

附件下载(点击下载)
附件.doc
249 KB(下载次数:65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