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公告
关于开展安徽信息工程学院 “书香之星”读书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教务处 2018-12-06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主流文化的传承和主流价值观的普及,营造浓郁书香校园氛围,在学生中树立“多读书、读好书”的先进典型,特举办“书香之星”读书月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书香筑梦,书评追梦,阅读圆梦”

二、活动对象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师生

三、活动组织

活动主办: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活动承办: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图书馆

活动协办:读者协会

四、活动内容

(一)书单评语征集

1、活动目的

为创造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文化环境,特向全院师生读者公开征集图书馆馆内借阅书籍的读后书评。

2、活动要求

1)本读书书评需为原创作品,题材不限,字数200-300之间。内容简洁、新颖、有品味,健康向上,有启迪性,并坚持正确的政治和舆论导向。

2)本次书评活动所分享的图书,借阅时段新生应为2018年10月1日到2018年12月28日;老生应为2018年1月1日到2018年12月28日。

3、活动时间

12月10日—12月28日。

4、参与方式

12月12日前将电子稿件发送至读者协会官方QQ邮箱:2293847895@qq.com(邮件主题标注:年级专业班级+姓名+联系方式+QQ)。

5、评选说明

1)12月19日前图书馆根据读者提交的书评,挑选前10名发布至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并发起投票,由全校师生进行点赞,点赞时间为12月20日-12月27日。

2)根据点赞数量排名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颁发奖品。

(二)读书月先进个人/班级评选

1、活动目的

为树立读书榜样,引领阅读风尚,特设立“读书月先进个人”和“读书月先进班级”奖项评选。

2、活动时间

12月1日--12月31日。

3、评选说明

根据活动期间图书的借阅次数排行进行评选:“读书月先进个人”按月借量前50推荐,前20名发放证书;“读书月先进班级”按月借阅量前20名推荐,前10发放证书。

(三)“不占座”横幅签名

1、活动内容

为了保证图书馆座位资源的有效利用,学校图书馆推出了“不占座”座位管理系统,读者用户通过微信扫描座位二维码便可实现占座、座位保护等功能。为推广“不占座”座位管理系统,培养读者良好的图书馆使用习惯,图书馆特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不占座”,从我做起。

2、活动时间

12月19日。

3、活动地点

新芜校区陶然餐厅前。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图书馆

2018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