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公告
关于开展我校2018-2019学年大学生社会责任教育学分认定工作的通知
教务处 2019-04-02

各学院: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深化高校教学改革加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教育的意见》(皖教办[2015]47号)文件精神,结合《安徽工程大学机电学院社会责任教育培养方案和学分认定办法》(院字〔2015〕65号)文件要求,现就大学生社会责任教育学分认定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定要求

自2015级学生起,我校每位学生在校期间社会责任服务总时间不低于136学时,总学分不低于4学分。

二、认定范围

本学期统计2018-2019学年(2018年9月—2019年8月)的社会责任教育学时情况,每学年统计一次。

三、认定标准

(一)活动类型

包括:社区服务、挂职锻炼、环境保护、支教助学、技能服务、专业服务、医疗卫生服务、文艺体育、慈善活动、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及其他各类社会责任教育活动,具体参照社会责任学分认定办法执行。

(二)学分计算

原则上活动每半天算1次,每次按4学时计算,4学年累计达到136学时计4学分,超出部分不予计算。

四、认定流程

(一)本人申请,填写《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社会责任学分认定审核表》(附件1),附佐证材料。

(二)参考《安徽工程大学机电学院社会责任教育培养方案和学分认定办法》(附件2),辅导员认定,成绩为“合格”或“不合格”,认定合格方可取得学分。

(三)各学院填写《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  ~20  学年社会责任教育学分情况汇总表》(附件3)于9月30日前报教务处备案。

(四)各学院将2019届预计毕业生4学年认定结果汇总并填写《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社会责任教育学分情况汇总表》(附件4),于2019年5月10日前报教务处。

五、相关要求

(一)实事求是。请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在申报和审核过程中要客观公正,如实填报。若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追究相关部门及人员的责任。

(二)做好宣传。请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社会责任教育培养学分认定文件的解读,创造有利条件方便学生申请。

 

 

附件:1.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社会责任学分认定审核表

          2. 《安徽工程大学机电学院社会责任教育培养方案和学分认定办法》(院字〔2015〕65号)

          3.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  ~20  学年社会责任教育学分情况汇总表

          4.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社会责任教育学分情况汇总表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2019年3月31日

 


附件下载(点击下载)
附件.rar
36 KB(下载次数:566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