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公告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对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查重检测的通知
教务处 2019-04-12

各学院: 

为加强教风和学风建设,根据《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4号令)和《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教高函〔2018〕8号)文件精神,加强毕业设计(论文)(以下简称毕业论文)过程性管理,进一步提高毕业论文质量,贯彻落实《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查重管理办法》(校教字〔2019〕3号)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针对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查重检测工作(简称“查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查重对象

我校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

二、查重软件

查重系统为“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

     教师与学生端登录入口:http://pmlc.cnki.net/user/

     管理端登录入口:http://pmlc.cnki.net/school/

三、查重流程及时间安排

(一)学院自查,分两轮进行

1.第一轮查重

时间为4月22日8:30-4月26日23:59。

(注:根据学院计划安排,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第一轮检测时间为4月15日8:30-4月19日23:59)。

学生登录系统后要认真填写毕业论文相关信息,并上传指导教师审阅后的文稿,上传的文稿内容应包括中英文摘要、目录、毕业论文正文部分、参考文献等。查重结果R≤30%,即可结束查重工作。

2.第二轮查重

第一轮查重R>30%,学生应对毕业论文进行修改,并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第二轮查,第二轮查重时间为:5月6日8:30-5月10日23:59。

(注:R为文字复制百分比,是指被检测毕业论文与非本人学术成果的文字重合字数占全文的百分比。) 

(二)学校复查

学校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在学生答辩之前,针对各二级学院自查两次检测后仍未通过的学生,统一进行复查。复查时间5月20日8:30至5月24日23:59 ,同时教务处将按照一定比例对各学院毕业论文进行抽查。若抽查发现提供的论文与该学生自查论文数据库中的论文有明显出入的,将按学校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四、查重账号管理与操作指南

(一)二级学院管理人员:账号由教务处管理,用户名及初始密码另行通知。学院管理人员可以查看本学院指导教师的审阅意见及学生毕业论文的查重情况。

(二)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用户名、初始密码均为教师工号,各二级学院要提醒指导教师及时修改密码。指导教师可进入系统查看学生查重情况,并提醒学生及时修改。

(三)学生:用户名、初始密码均为学号,各二级学院要提醒学生及时修改密码。经指导教师同意后,学生可上传毕业论文进行查重,并可通知指导教师查看查重结果。

查重前需按要求对毕业论文进行命名,即“学号-作者-课题名称”,如“315201900001-李明-变速器挡位手柄零件制造工艺及夹具设计”。

五、查重结果认定

所有本科生毕业论文均应参加检测,检测结果R≤30%,视为通过,可参加答辩。经学校复检后R>30%,学生不得进入答辩环节,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按零分计,学生需重新撰写论文,跟随下年度答辩,并办理延期毕业申请,否则按结业处理。

六、其他

(一)请各学院高度重视2019届毕业论文的查重工作,督促学生应主动联系指导教师进行审阅修改,按时完成各个阶段的检测。

(二)毕业论文查重工作各阶段每人只有一次检测的机会,请各学院提醒学生最终提交检测的毕业论文应与指导教师同意许可提交的版本保持一致。

 

联系人:任老师          

咨询电话:0553-8795020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