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公告
关于举办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四届无动力车创新设计及拆装综合技能大赛的活动通知
教务处 2019-05-15

各学院:

为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工程能力、产品意识、工匠精神”,丰富我校学生活动内容,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产品意识和动手能力,结合我校特点,特举办特色活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四届无动力车创新设计及拆装综合技能大赛。现将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比赛旨在在培养学生理论应用于实际的工程能力,再次掀起学生创新、学习的热潮。

通过对无动力外观与结构的创新设计,增强学生创新精神与产品意识;通过拆的过程来提升学生的“工程能力”;通过装的过程培养学生的“产品意识”;在拆与装的过程中塑造学生的“工匠精神”。

二、活动主题

能力增强自我、意识提升品质、精神丰富人生

三、主办单位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四、承办单位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五、参赛对象

学校全体在校大学生,参赛以学生组队形式参加,无专业班级的要求。

每参赛队由1名队长和3名队员组成,每名学生只能报名参加一个团队

六、活动安排

(一)初赛

时间:5月12日-26日

(二)决赛

时间:5月29日14:00

地点:体育馆一楼篮球场

七、比赛方式

(一)初赛

各小组在报名后,选择参赛主题并按相应要求提交本队的参赛电子版作品说明书word文档一份(2000字以上),文件名为:队长姓名+专业班级。设计方案需合理,具有创新性及可行性,可在以下两个选题中任选其一:

1.无动力车外观设计创新,使无动力车看起来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观;

2.对无动力车结构进行改进,使无动力车使用更加方便。

根据书面论文初评若干队伍(初定约12支队伍)参加无动力车现场拆装比赛,在限定的时间内完成各项工作。可拆零部件及具体拆装形式在决赛前公布于通知群内。

(二)决赛

初赛在经过老师的筛选之后按照比例选出一定数量队伍进入决赛,并且在决赛前一天进行抽签确定队伍次序,再对无动力车零件进行熟悉并且进行无动力车的试拆装。抽签地点:在求是楼五楼。

决赛当天根据各组序号六个队伍同时开始,分两个批次进行组装无动力车,评委老师在比赛现场对每支队伍进行打分

八、比赛规则

(一)初赛

每组参赛选手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报名表与作品说明书,必要时还可附加一份图纸,图纸格式不作要求(但以工程制图形式表现将作为加分项);也可以是手绘图以图片的形式连同作品说明书打包压缩之后统一发至通知中指定邮箱。

评委老师对作品说明书及想法图纸进行评估,最终按照比例选出一定数量队伍队进入决赛,并选出若干优秀奖,颁发证书和纪念品。

(二)决赛

第一环节“拆”:每组参赛选手必须将无动力车拆成若干个零件,经评委老师清点确认、打分记录;

第二环节“装”:将准备好的无动力车所有标准件按照装配原则一一安装到位,后继续经由评委老师打分。

公告栏公示所有队伍总分。

九、报名及其他事项

(一)参赛队伍可在5月26日19:00前将报名表电子版连同论文电子版发送至邮箱:3014833252@qq.com,并且加群1025579642,报名表及论文格式见附件。

(二)本次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证书及奖品。

(三)未尽事宜可联系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创新实践部胡梦圆。联系电话: 18755998936,QQ: 1328357219。

 

附件:1.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四届无动力车创新设计及拆装综合技能大赛比赛报名表

      2.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四届无动力车创新设计及拆装综合技能大赛论文格式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2019年5月15日


附件下载(点击下载)
附件.docx
17 KB(下载次数:58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