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公告
关于开展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通知
教务处 2019-05-14

各学院:

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若干意见》以及教育部发布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和《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的文件精神,认真落实我院在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和上报工作,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体育教研室将于5月20日起开展2019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以下简称:体测)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体测对象

全校在校学生。 

二、体侧项目

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跑、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未注明性别的均为男、女必测项目。

三、测试时间和地点

(一)测试时间

16级、17级各班级测试时间:5月20日-6月30日

18级、19级各班级测试时间:9月20日-11月20

(二)测试地点

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室。

(新芜校区:体育馆  文津校区:风雨田径场)

四、具体工作安排

(一)准备阶段(5月20日前)

2019年大学生体质测试工作由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体育教研室负责,各学院辅导员协助。由李佳莉老师负责安排体育教研室进行专题培训,并向体育教师进行任务分配工作。各班级辅导员协助联络学生,务必向学生说明体测的重要性并强调测试过程中的安全问题。

(二)数据采集和上报阶段(5月20日—11月20日)

按年级分批测试,所有负责体测的教师需安全、有序地组织学生开展体测工作,并按时间节点完成数据上报,具体安排表见附件1。

(三)数据总结阶段(11月21日—11月30日)

所有负责体测的教师汇总《学生体测成绩记录表》、《学生信息表》和《学生免测申请单》等纸质文件及电子版,于11月30日下班前交至体育教研室李佳莉老师处。

五、工作要求

(一)请各学院务必通知并协助组织学生按规定时间积极有序地参与体质测试。同时,所有负责体测的教师对体测成绩的真实性负责,严格遵照体测要求执行,如实上报体测成绩。

(二)体测是国家教育部组织的全国性测试,严禁冒名顶替等舞弊行为,一经发现按考试作弊处理。

(三)因残疾或患有疾病不适合进行体测的学生,须提供县级及以上医院证明,经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体育教研室核准后,于体测时间内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

为防止意外,各负责体测的教师不得让学生带病参与“4—8项” 的体测项目,仅对“1—3项”基本数据予以记录。

(四)学生参加体测,必须穿着运动鞋、运动服,以防止运动伤害的发生。参加体测当天,保证正常饮食,并请学生自备饮用水。

(五)未尽事宜,参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及《〈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实施办法》的意见中相关规定执行,由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体育教研室负责解释。

 

附件:1.2019《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班级分配表

2.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19514



附件下载(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