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公告
关于举办2019年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教务处 2019-06-17

各学院:

为提高我校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升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合作意识、团队协作能力及发散思维能力,推动我校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促进学科交叉,特举办2019年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赛。现将竞赛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本次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务处主办,学生处和数学建模协会协办,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教学部承办。

二、参赛对象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学生以队为单位参赛,每队3人,专业不限,鼓励学生根据自身特长跨专业自由组队。

本次竞赛不设指导教师。竞赛期间参赛队员可以使用各种图书电子资料、计算机和软件、互联网等,但不得与队外任何人(包括在网上)讨论。

三、竞赛时间与地点安排

报名:2019627日前。

竞赛:20196288:00--2019718:00

提交论文:20197118:00前。

竞赛机房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竞赛内容 

竞赛题目来源于和生活相关的实际问题,不要求参赛者预先掌握深入的专门知识,只需要学过高等学校的数学课程。题目有较大的灵活性供参赛者发挥其创造能力。

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内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论文(即答卷)。竞赛评奖以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和文字表述的清晰程度为主要标准。论文复制比超过30%视为违规。

五、关于竞赛论文的提交

各参赛队务必在20197118:00前将参赛论文与支撑材料电子文档(压缩包)发送至论文提交邮箱984167848@qq.com,文件名及邮件主题名均为“所选题号+姓名1,姓名2,姓名3”(A+张三,李四,王五),逾期未提交论文者视为自动放弃竞赛资格。

需要上传的电子文档包括“参赛论文”和“支撑材料”两个部分,要分两个文件分别命名。

1、参赛论文:参赛论文的文件名要严格按论文编号要求命名,文件格式只能用PDF,不要压缩。特别提醒:源程序应作为附录放入参赛论文之后,并与论文正文一并编辑在同一个文件中。

2、支撑材料:包括用于支撑参赛论文中模型、结果和结论的所有必要材料,通常应包含所有可运行的源程序、自己查阅并使用的数据和难以从公开渠道找到的相关资料等。使用WinRAR压缩为一个文件,并论文中编码顺序合理命名。特别提醒:源程序除应作为附录放入参赛论文中之外,还应放入支撑材料中。(如果确实没有所需要提供的支撑材料,此项可以空缺,即可以不上传支撑材料。)

六、奖项设置 

    1、本次竞赛设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15%)。

    2、在本次竞赛中获奖的学生,经过培训后将优先入选学校代表队,参加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七、报名方式

参赛队填写附件《2019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表》,核对无误后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到报名邮箱984167848@qq.com。注意邮件主题请以“数学建模竞赛报名表+姓名1,姓名2,姓名3”命名,如:“数学建模竞赛报名表+张三,李四,王五”。

联系人:丁伯伦 15212202782  江心远 18656225076

附件:2019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表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2019617


附件下载(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