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公告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教务处 2019-06-20

各学院:

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教材征订工作即将开始,为确保征订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订原则

以教务处下达的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教学执行计划为依据,各学院依照《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材选用管理办法》(院教字〔2017〕20号)、《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自编教材管理办法》(院教字〔2017〕18号)要求,根据课程归属情况做好各学院的教材选用工作。以专业评估工作为指导,优先选用国家级规划教材、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等近三年出版的教材,根据《教育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相关专业统一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的通知》(教高函〔2013〕12号)的要求,凡是开设与马工程教材相应课程的哲学社会科学专业,都应把马工程教材作为指定教材统一使用。即课程有相对应的马工程教材,必须选用马工程教材(目录见附件5),对未经学校审批通过的教师自编教材,不得作为选用教材上报。严禁选用包销教材,一经发现依教学事故论处。

二、征订流程

(一)请各学院教学秘书或教务员登录正方教务系统于7月8日前完成选用教材信息的录入,并同步提交“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材选用登记表”(见附件1)纸质版。

如课程所选用的教材为新使用教材,即此门课程过往教学中未使用过的教材。请在“是否更换”栏填写“是”,并同步提交“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材更换申请表”纸质版(见附件2)。

(二)所有教学环节必须有相应的教材或者自编讲义。针对所有未选用教材的课程,请各学院统筹填写“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自编讲义统计表”(见附件3),于7月12日前提交纸质版。理论课程讲义要求于8月29日前提交;实践实训类课程要求于课程开课前两周内提交,依据课程教学方式的不同需同步提交各类教学指导书;实训类课程(含课程设计类)需提交实训指导书(模板见附件4);实验类课程需提交实验自编讲义;实习类课程需提交实习任务书和实习手册。

各学院要严格审核自编讲义格式和质量,未按期按质提交的追究管理责任。

(三)针对所选用的参编教材,需同步提交教材编写情况说明,说明中需体现教材中参编教师所承担的职责以及由其编写的内容。

(四)教务处根据各学院反馈的教材选用信息汇总教材选用情况,组织召开教材选用评审会审定,审定完成后由教务处负责统一征订。

联系人:陶岚  电话:13365713521

 

  附件:1.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材选用登记表

2.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材更换申请表

3.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自编讲义统计表

4.实训指导书(模板)

5.马工程教材目录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2019年6月20


附件下载(点击下载)
附件.rar
116 KB(下载次数:567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