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公告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公共选修课申报工作的通知
教务处 2019-06-20

各单位:

根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公共选修课管理办法》(院教字〔2016〕31号),结合我校实际教学进度安排,现将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公共选修课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单位认真组织、统筹安排,做好本次公共选修课申报工作。

一、公共选修课

公共选修课是指专业培养计划规定专业学科任选课以外,能够拓宽学生专业面、提高学生综合能力,学院各部门开设的面向全校学生选修的课程,包括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综合类等方面的课程。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志趣和特长,结合专业教育要求,自行选修课程。

二、课程开设

(一)公共选修课按人文社会科学类、自然科学类、综合类三类课程开设,请各单位积极组织单位内有各类学科专长的教师申报相应课程,课程承担单位组织专家考评,教务处根据专家意见遴选优秀课程向全校学生开放。

(二)开设课程选择的两种方式:

1.按照学校提供的公共选修课课程目录(附件1),教师可以选择合适的课程填写《公共选修课申报表》(附件2)申请开设该课程;

2.学校课程目录中没有,但开课教师希望开设的课程,可以填写《公共选修课申报表》申请开设该课程,注意应与目录附件1中网络公选课程的有所区别。

三、开设要求

(一)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开设《创业基础》和《创业实务》公共选修课,同时各单位应积极开设创新创业教育选修课。

必须选修《创业基础》课程的学生:2018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业训练项目的项目负责人以及拟申请入驻大学生创新创业广场的项目负责人。

必须选修《创业实务》课程的学生:2018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业实践项目的项目负责人以及已入驻大学生创新创业广场的项目负责人。

课程考核结果将作为大创项目结题、入驻项目申请及入驻项目考核的重要依据。

其余感兴趣的二年级学生可选修《创业基础》,感兴趣的三年级学生可选修《创业实务》。

已选修过对应课程的项目负责人无需重复选修。

(二)每学院至少申请开设5门公共选修课(不含考研辅导课程),且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需至少申请在新芜校区开设2门公共选修课,其他学院需至少申请在文津校区开设2门公共选修课。

四、申报流程

(一)6月28日前,开课教师提交相关申请文件(附件2、附件3)与课程简介、教学大纲、授课计划表等教学资料至课程承担单位,并注明考核类型;往期已开课的教师只需提交申报表即可。请各课程承担单位严格执行,教务处将于期末开展针对此项工作的检查。

(二)7月3日前,各课程承担单位整理、汇总申请资料并审核申请教师任教资格。各项教学资料审核标准与学院开设的必修课程一致,并组织专家试听评审,对课程进行甄选,填写试讲评审意见表(附件4)和意见反馈表(附件5)。

(三)7月5日前,各课程承担单位报送纸质申报材料至教务处,同时将附件4、5的电子版发送ccren@iflytek.com。教务处汇总所有公共选修课评审信息,拟定秋季学期课程开课计划后向全校公布。

(四)学生选课按照《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公共选修课管理办法》执行。

联系人:任晨晨       0553-8795020

 

  附件:1.公共选修课课程目录

2.公共选修课申报表

3.行政人员兼课申请表

4.公共选修课试讲评审意见表

5.意见反馈表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2019年6月20日


附件下载(点击下载)
附件.rar
61 KB(下载次数:55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