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冒酷暑奋战施工一线 智慧教室建设有条不紊
教务处 2019-08-09

8月9日,酷暑之下由教务处孙辉处长带领教务处及后勤基建科一行同事,对我校在建的智慧教室施工进度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暑假工作在一线的教职工表示慰问。当天上午教务处首先对文津西三一楼的四间标准型智慧教室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目前文津校区四间标准型智慧教室已完成了初步装修、强弱电放线和空调的安装,智慧教室轮廓初现雏形。

图片1.png

(文津西三106智慧教室)

随后孙辉一行来到新芜校区,对在建的智慧教室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还未开始施工的教室建设提出了建设的指导意见。

图片2.png 

(教务处对智慧教室建设进行现场指导)

 图片4.png

(新芜校区五间标准型智慧教室已初现雏形)

智慧教室是运用人工智能、人机交互等技术增强教学内容呈现形式和教学环境感知,利用物联网、互联网等通信技术革新教师和学生的沟通交流方式,促进个性化教学、灵活性教学开展的教学环境。智慧教室的建设不仅仅基于硬件环境的改善,更多的是借助信息化技术实现传统教学模式无法达到的教学效果,提供更丰富的教学资源和更为灵活的教学模式,充分调动学生在课堂中的参与度,激发学生的思维。同时可以将优秀的课程录制成视频资源供全校师生学习,形成安信工独一无二的学习资源。

我校的智慧教室建设是从教学模式、教学平台及环境融合三个方向进行建设打造,新芜、文津两校区共计建设智慧教室37间,形成一个教、学、督、控、展一体的智慧教室体系。根据建设计划,我校所有智慧教室将于8月底完成所有基础施工和设备安装,9月份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并投入使用,届时我校将迈入全国智慧教室体系化建设高校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