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学业帮扶 共同成长
教务处 2019-09-08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加强对学业预警学生的管理,增强对学习困难学生的关怀和指导,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教务处组织学业情况交流会,深入开展预警学生学业帮扶工作。

94日,在新芜A1S105,教务处副处长程玉林传达了学校建立学业预警机制的背景、目的和意义。他指出建立学业预警机制是加强学风建设、强化学业管理、凝聚育人合力、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为此,在会上,程处列举了多个往届毕业生因无法正常获得毕业证、学位证而导致被用人单位不予录取的实例。借此来提醒学生完成学业的重要性。更是亲自深入市场企业调研分析当前的就业形势和企业用人需求,指导学生应不断磨砺自身,引起学生对自身学业情况的重视。他向学业预警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认真反思、端正学习态度,深刻认识学业对自身成长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积极探讨,找到解决办法,通过刻苦努力全力弥补学习差距;三是要勇于担当,明确学习目的,主动肩负起对父母亲人和社会的责任。

initpintu_副本.jpg

学业情况交流会现场) 

同一时间,由教学运行主管孙怡川主持的文津校区座谈会在西三101召开,孙主管首先在会上强调了取消清考,重申了补考、重修和留(降)级的相关要求。根据教育部印发的《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对加强本科教育再次“加码”。《通知》要求严格本科教育教学过程管理,淘汰水课,加大过程考核成绩在课程总成绩中的比重,严把毕业出口关,坚决取消清考制度。此外,本周即将进行开学补考,提醒学生认真复习,及时登录教务系统查找相关考试信息。

会后,两校区开展会上答疑,深入学生群体,对学生提出来的学业问题悉心解答,强调教务处会认真、逐条落实学生所提建议、意见,帮助学生重拾自信。会议的主要目的在于让同学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了解学籍管理的相关政策,端正学习态度,加强学生自主管控的能力。(文、图/呼小磊  核/孙怡川 审/程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