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教务处组织讯飞“爱课堂”使用培训 “AI+教学”稳步推进
教务处 2019-09-16

9月11日至12日,两天八场的讯飞爱课堂专题培训分别在新芜、文津两校区如期开展,全校各学院教师分批参与了培训学习。在此之前,教务处已发布15分钟爱课堂产品介绍在线学习视频供教师提前了解培训产品。此次线下培训,外研讯飞爱课堂团队的产品经理、销售经理、交付经理和技术负责人全程参与,对各位老师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耐心的解答,并对老师提出的建议进行详细的记录,认真听取老师们的使用需求以便打造出更贴合教学满足不同学科不同教学方式的产品。

IMG_20190911_092908.jpg

(新芜校区爱课堂培训现场)

IMG_20190911_092932.jpg

(现场扫码加入班级老师变身学生)

每场培训,老师们都踊跃提问,很多老师听完培训后都已经迫不及待的准备把爱课堂产品用在自己的课堂上了,一些老师甚至提前自学已经在课堂中使用娴熟。培训过程中通过随机抽的方式,邀请参训老师进行现场操作体验,参与的老师都能熟练的完成操作任务。值得一提的是,周三下午,由管理工程学院三位院长带队的管院老师们一同参加培训,直接“包场”了一堂培训。

IMG_20190911_155127.jpg

(管理学院各位老师参加培训现场)

IMG_20190912_100156.jpg

(现场培训老师进行微课录制体验)

为便于文津校区老师参加培训将本次培训最后两场放在文津校区西三106智慧教室进行,通过智慧教室现场的培训更加证明了智慧教室非常适用于小班化研讨型课程的使用。

IMG_20190912_145128.jpg

(文津西三106智慧教室培训现场)

随着两校区智慧教室建设的完成及讯飞爱课堂、智能阅卷、在线资源等多个讯飞高教产品的加入与落地,我校的“AI+教学”将迈上新的台阶。教务处也将继续组织相关的培训与体验活动,引导和帮助老师们更好的利用多种教学资源,实现课堂的新“改革”。(文、图/卢平扬  核、审/孙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