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二级学院特色品牌与内涵体系建设项目组围绕暑期“借鉴全球一流工程教育研讨会”成果开展秋季学期工作沟通与部署
教务处 2019-10-04

9月30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育改革与发展总结文集》已陆续发放至教职工手中,这是全校上下近半年来深入学习《全球一流工程教育发展报告》、反复总结凝练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理念特色的一项成果。结合暑期开展的“借鉴全球一流工程教育研讨会”,作为我校年度重点工作之一,二级学院特色品牌与内涵体系建设项目组召开了会议,沟通和部署秋季学期的任务和目标。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孙辉主持,分管教学副校长陈跃东、各学院执行院长及分管教学副院长、各子项目秘书参加了本次会议。

initpintu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孙辉首先通报了二级学院特色品牌与内涵体系建设项目截至9月底各子项目的工作完成情况,各学院基本在计划时间内完成了既定的工作任务,但学院间在计划实施上有所不同,一些学院年底将进入正式实施阶段,一些学院今年尚处于制定方案层面。

各学院分别对学院特色品牌与内涵体系建设工作进度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说明,并结合“借鉴全球一流工程教育研讨会”的成果,发表了对该项工作的理解和看法,并提出了建议。

孙辉表示,会上各学院提出的诸多看法和建议与项目组不谋而合,品牌与内涵建设必须结合对《全球一流工程教育发展报告》的认真学习和解读来开展,想要真正做实工作还需要各教研室、一线教师的充分参与。孙辉代表项目组提出了“学文集、转观念、入人心”、“有条不紊掌握全时态”、“自下而上谋好点线面”、“注意内外兼修”等四个方面的建议和要求,并对秋季学期各学院品牌与内涵建设成果提出了“一项成果、一个亮点、一份规划”的具体要求且明确了时间节点。

陈跃东在总结发言时提出:学院的品牌与内涵建设工作与各学院在“借鉴全球一流工程教育研讨会”中提出和明确的教育教学改革规划密不可分,各学院要找准切入点,确定各自的改革方案和目标。同时,项目组将在各项计划与目标的落实过程中尽可能给予和争取更多的资源支持。

IMG20190925140152.jpg

(陈跃东作会议总结)

(文、图/李兰  核、审/孙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