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公告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关于报送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课程考核计划的通知
教务处 2019-10-31

各学院:

根据我校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教学计划的安排,本学期全校性的期末考试将于教学周第十九周(2019年1月6日—12日)进行,为加强我校期末考试工作各环节的规范化管理,确保课程考核的顺利完成,依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考试工作实施办法》,相关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复习、答疑安排

(一)各任课教师应根据所带课程的教学进度,在本学期考试周前有计划地指导学生对本门课程进行系统复习和答疑;

(二)复习内容只能以章节、模块的形式,不得有针对性地划范围、指重点,不得以任何方式(讲课、辅导、写稿或电子信息等)向他人暗示或泄露考试内容或答案,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

(三)任课教师在复习、答疑过程中要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禁以复习、答疑为名,收取学生任何费用或接受学生的礼品、宴请等,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

二、时间安排 

(一)提前考试课程时间安排

为进一步规范管理我校部分提前结束的课程考试工作,充分合理安排教学资源,本学期提前结束的课程考试由各学院自行安排,时间安排在教学周第十二周、第十四周、第十六周、第十八周进行,其他教学周各学院均不得安排课程考核,若有特殊安排,需经学院领导同意后并报送教务处批准。

(二)期末考试时间安排

全校性的期末考试按照我校校历,安排在本学期教学周第十九周进行。

为统筹安排全校的课程考核工作,各学院务必在11月8日中午前将本学期各课程考核计划经学院签章后上报教务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lhu9@iflytek.com。(附件1)。

三、考核科目安排 

(一)考查科目

考核性质为考查的课程,原则上以论文、总结或汇报的形式进行随堂考核,鼓励教师以多种形式、多种方法对学生所学知识进行灵活、系统和实用性地考查,原则上不得另行安排考试周以外的时间段进行出卷考核,并在12月6之前请各学院将实践考查类(非命题出卷、组卷)的课程考核任务书经学院签章后报送教务处,电子版经学院汇总后统一发送至邮箱xlhu9@iflytek.com。(附件2)。

体育课程的考核务必在本学期教学周第十八周之前完成考核;公共选修课程的考核由该任课教师自行安排考核的方式、方法;网络必修课、网络选修课以及部分网络学习的思政类课程,请学生关注网络平台发布的考试时间通知,实行在线考试模式。

(二)考试科目

考核性质为考试的课程,应由教研室或学院指派教师命题,以出卷或组卷的方式,实行单人单座进行考核。提前考核的考试课程,各学院在考核前,将具体安排表报送教务处。由教务处,各学院联合成立考试巡视组,对考核过程进行全程巡视。安排在考试周的考试科目由教务处统一安排。原则上要求各专业每名学生一学期的考试科目不超过5门,安排在考试周进行的考试科目一般不超过3门。

四、命题工作安排

(一)各考试科目的命题人由学院安排各专业教研室负责人或指派专人承担,命题人对试题的内容必须严格审查、把关,严禁泄题或以任何形式透露考试内容;试卷的格式按照学院试卷模板(教务处网站http://dean.aiit.edu.cn/首页文件栏下载)统一制定,学院安排专人进行格式审核。各专业在学校深化教学改革的总体要求下,一部分课程应试行教考分离、统一命题、题库抽题及流水阅卷等多种考核方式的改革。其中教考分离核的,每门课程试题库卷不得少于10 套,双语教学的课程应有外文试卷。

(二)考试科目的考核时间为120分钟,各课程命题均应编制A、B两套分值及其难度相当的试题,并单独提供相应的评分标准和参考答案;A、B两套试卷的试题重复率不得超过30%,同一课程本学期的试题与往年试题重复率不得超过40%,否则视为出卷不合格。考核时教务处随机抽取其中一套作为考试用卷。

(三)命题人务必按照学校统一试卷模板格式进行制卷,完成后需上交A4缩放打印稿、电子稿以及试卷命题审核表,其中打印稿的字迹、算符等必须清晰、工整,且含有命题人和审核签字,电子档的试题必须以电子档的试题必须以PDF 格式保存并提交。 

注意事项:为保证考卷的安全,命题教师上交试卷电子稿应使用专用U盘当面提交给各学院教务员,且此U 盘禁止在其他电脑上使用。教务员收到试卷后,应立即对U盘进行完全格式化,除上交审核的打印稿外,其他的打印稿和电子稿务必销毁,各学院、教研室及其教师均不得留存。

(四)提前考试的各门课程试卷由各学院或开课单位自行安排专人审核并印制;由教务处统一组织的考试课程试卷,由各学院或开课单位负责审核,并在12月19之前上交教务处汇总,统一安排印制。

(五)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试卷的保密工作,特别是印制和保管环节,要安排专人负责。在辅导、答疑、命题、印制和保管等环节有任何泄题情况发生,将按照《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严肃处理。

五、未尽事宜,参照《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考试工作实施办法》执行。

 

附件:1.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课程考核计划表参考模版

2.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考查课程考核任务书参考模板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2019年10月31日




附件下载(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