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公告
关于举办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桥梁设计大赛的通知
教务处 2019-11-13

各学院:

为进一步普及我校大学生对力学知识的认识与应用,活跃我校科技学术气氛,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创新意识,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学校将举办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桥梁设计大赛。现将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二、承办单位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大学生力学协会

三、参赛对象

我校在校在籍学生。

参赛以组队形式参加,每队参赛队员由1名队长2名队员组成,每名学生仅限参加一个组别且只能报名参加一个团队。支持跨专业组队。

四、日程安排

image.png

五、参赛方式

1.初赛时间:2019年11月13日—11月18日

2.参赛队伍可在201911月1819:00前将报名表电子版连同设计方案电子版压缩发送至指定邮箱。

A组:1849014082@qq.com;B组:1440718790@qq.com。

邮件标题以“队伍名+队长名”命名。报名表及设计方案格式见附件。

3.参赛人员加赛事交流群QQ: 820233321。

4.本次比赛主要由初赛与决赛两部分组成,以团队的形式展开。

初赛:由参赛团队提交设计图。评委老师对设计图依照制图方法的正确性与设计的合理性进行评估,最终选取若干个参赛团队参加决赛。(绘图依照工程制图或画法几何的规则;合理性依照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等原理。)

决赛:主办方统一提供一定量的木条和筷子,胶水,砂纸,美工刀,橡皮筋。参赛选手只得使用主办方提供的材料依照设计图制作木质桥梁。最终依照桥梁最大静载荷评分。以动手制作木质桥梁为主,以设计桥梁设计图为辅。  

六、比赛地点

决赛地点: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新芜校区)教室A1教学楼(具体地点待定)

七、奖项设置

两个组别分别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若干,若一等奖队伍所设计制造的桥梁承重超过去年同组别队伍,则升为特等奖,其余奖项依次向后推一名。


附件:1.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桥梁设计大赛比赛规则

      2.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桥梁设计大赛设计方案格式

      3.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桥梁设计大赛报名表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20191113


附件下载(点击下载)
附件.docx
59 KB(下载次数:596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