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教务处组织开展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教务处 2019-11-15

为全面了解我校本学期教学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切实提高教学质量,扎实做好教学工作。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学校于11月4日至11月14日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由校领导、教务处、教学督导专家组成的教学检查组深入全校各学院进行实地教学检查,各分管校领导、学院院长、教学管理人员及相关教师参与了检查汇报工作。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学院教学计划执行、教师教案、学生作业批阅、试卷批改、教师听课、实践教学环节、教研室活动情况、教学过程性考核实施情况以及19届毕业设计(论文)整改情况等。


(校领导及督导前往学院进行期中教学检查)

检查结果显示,各学院教学资料准备齐全,各项材料规范程度有较大提高,教学、教研、教改活动能结合学校教学发展规划稳步开展,教学过程监管与督导工作扎实。同时,检查组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相关问题也与各学院进行了及时的沟通、交流和反馈。

IMG_1790(20191110-213846)_副本.jpg

(现场点评与反馈)

期中教学检查作为一项常规性的工作,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全校应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增强教学改革意识,加强教学内涵建设,不断规范教学过程管理,妥善解决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和改革效果,为下一步的合格评估工作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