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我校教师在第一届长三角民办高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教务处 2019-11-19

11月15日,第一届长三角民办高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在上海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来自长三角三省一市选拔的初赛佼佼者们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陈巧巧老师、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张云玲老师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大赛的二等奖与优胜奖。

QQ图片20191119115202_副本.jpg 

(现场颁奖)

本次大赛是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安徽省教育厅、江苏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第一届长三角地区民办高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大赛以“重师德、重教学、重实践”为原则,以推动区域民办高校教学改革、整合区域优质教学资源为主旨,覆盖长三角三省一市47所民办高校,受到了三省一市民办高校的广泛参与。

本次教师技能大赛分为选送和评定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三省一市分别选送参赛教师,可选报本科常规教学组、本科实践教学组、高职常规教学组、高职实践教学组参加比赛;第二阶段由大赛组委会统一组织,根据入选教师的“现场教学”与“教学设计”情况予以评定,最终大赛共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24名以及优胜奖40名。

我校陈巧巧老师、张云玲老师分别参加本科常规教学组、本科实践教学组的比赛。在时间紧张、工作繁忙的情况下,她们克服种种困难,精心设计,用丰富的授课经验、灵活多样的教学手段、坚定自信的气质、沉着冷静的现场发挥征服了评委,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良好教学素养和精神风貌。

在大赛的颁奖仪式上,三省一市的民办高校发起并成立了“长三角民办高校教学发展联盟”,我校成为第一届长三角民办高校教学发展联盟理事单位。联盟旨在落实长三角地区教育发展战略,坚持平等合作和共同发展,为长三角民办高校的教师发展构建一个专业性的学术交流平台,以提升区域民办高校的师资队伍整体素质、以推动民办高校教学改革、促进长三角民办高等教育质量。

QQ图片20191119114959_副本.jpg 

长三角民办高校教学发展联盟启动仪式

长三角民办高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在全国也是率先之举,创新之举,通过区域大赛的形式来提高民办高校师资队伍水平,以强师为抓手,从而实现强校的目的。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巩固教师竞赛成果,以赛促教,以赛促管、以赛促改,营造更好的教学氛围,推动教师队伍建设,深入推动教育教学的改革与创新,为实现学校可持续发展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