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通知
教务处 2021-04-09

各学院:

为进一步深化实践教学改革,推动物联网技术在相关领域的研究,以促进国内物联网相关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为目标,以物联网技术为核心,激发物联网相关专业学生的创造、创业活力,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而举办的面向大学生的学科竞赛,决定举办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实践创新,智联万物

二、活动目的与任务

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物联网工程专业建设研究专家组共同发起,以促进国内物联网相关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为目标,以物联网技术为核心,激发物联网相关专业学生的创造、创新、创业活力,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而举办的面向大学生的学科竞赛,以提升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高质量的物联网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搭建交流、展示、合作的平台,并推动物联网技术在相关领域的应用与发展。

三、参赛对象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在籍在校学生。

四、参赛安排

报名时间:2021年4月8日-2021年4月30日

报名地址:学科竞赛平台:https://in.aiit.edu.cn/

Projecton:http://projecton.cn/login

作品提交邮箱:1770757704@qq.com

作品提交截至时间:2021年5月20日晚23:59

五、竞赛内容

竞赛命题:参赛队伍可自拟命题

选择竞赛命题的队伍予以加分(附件一: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命题);作品形式:一个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具有现实应用价值的物联网应用设计方案(附件二: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设计文档模板),以及作品实物演示视频。

六、竞赛要求

每支参赛队参赛学生不超过4人,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参赛指导教师可同时带领多支参赛队,但参赛学生只能同时参加1支参赛队。

注:参赛作品必须是学生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导师课题参赛,或直接使用参加其他竞赛的参赛作品参赛。

七、奖项设定

一等奖:2组       二等奖:3组

三等奖:5组       参与奖:5组

参与奖:若干组

注:获奖队伍颁发证书,并提供学分认证

未获得选拔赛优秀名次的队伍仍可完善后继续提交作品参与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具体安排及操作在赛事交流群内发布)

八、赛事交流群(565235743)

详细事宜会在赛事交流群内公布,请有需要的同学及时进群

九、未尽事宜会另行通知,本赛事最终解释权归计算机协会所有。

 

活动负责人(QQ):饶浩天:1098487956

王永洋:1758635744


附件:1.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命题

      2.2021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设计文档模板

      3.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章程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2021年4月9日


附件下载(点击下载)
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附件.rar
1.77 MB(下载次数:103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