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落实十三五教学规划 以改革实现学院发展新跨越——我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第三阶段)
管理员 2017-03-27

3月24日,我院于新芜校区1楼2号会议室召开了2017教学工作会议第三阶段会议。院领导、各系(部)、中心负责人、教学单位教学秘书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以第一阶段会议精神作为指导思想,第二阶段会议集思广益为基础,各单位围绕培养方案、教法改革、教学建设与研究、教材建设、专业评估、学科竞赛等若干方面阐述了各自2017年及十三五的整体想法和具体思路、做法。

IMG_9405_副本.jpg

(会议现场)

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汪忠国主持,汪忠国首先回顾了教学工作会议前两阶段的会议成果,作为教学工作会议(第二阶段)的总结和交流会、分解和落实十三五教学规划的汇报会,各单位按议程逐一进行了交流和汇报,针对未来教学改革的目标,提出了建设性的思考与意见。


initpintu_副本.jpg

(各系部、中心负责人分别汇报)

汇报结束后,院长吴敏代表学院领导肯定了会上各系(部)、中心的汇报,指出学校的变道超车思路离不开“改革”,但各单位针对“改革”要明确以下认识:第一、改革的最终目的是提升毕业生的就业质量,从就业率、起薪、企业规模、职业潜力四个维度对就业质量进行综合衡量;第二、目标任务改革应随因素的变化而与时俱进,并非一成不变;第三、与时俱进的改革体现在具体的做法上,在落实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基础上保持培养方案的不断迭代、理论和实践的螺旋循环、学习国外同类大学的教学方法等等。结合近阶段学院的工作重点,针对专业评估、课程改革等具体事项吴敏作出了进一步的布置和安排。

IMG_9419.jpg


(吴敏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