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我院教学工作会议圆满落幕
管理员 2017-04-20

4月19日下午,学院2017年教学工作会议第四阶段会议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也意味着本次教学工作会议圆满落下帷幕。院领导、系(部)、中心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是在第一阶段会议对近五年教学工作的回顾与总结、第二阶段会议对十三五教学规划的宣贯和研讨、第三阶段会议对十三五教学规划的解读与分解的多层基础上,所作的一次全面的教学工作梳理和深化。

                      IMG_2961_副本.jpg                       

(会议现场)

会议由陈跃东副院长主持,吴敏院长作“强化责任 深化改革  全面落实学院“十三五”规划各项教学任务”的总结报告。报告高屋建瓴的从学院五年间取得的发展和改革举措及成效的回顾、学院未来四年教学工作的主要思路及 “十三五”期间教学工作重点任务三部分逐一展开,旨在进一步强化责任、深化改革,全面促进各项教学工作任务落地。

IMG_2954_副本.jpg

(陈跃东主持会议)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里因为耕耘在教学一线的全体教师和为教学辛勤服务和奉献的管理人员的共同努力,我院教学基本条件不断改善,教学改革持续推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但同时我们也要正视一些普遍存在的问题:教育教学改革举措及其成效做的不够深入,涉及的面也不够广泛,甚至有一些只是停留在改革的设想之中,距全面深入推进还有较大的差距。鉴于此,我们要坚持应用导向、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就业评价、坚持以人为本,从教学改革工作推进、专业结构调整、深化课程改革、规范教学管理、推进教师队伍建设等十个方面着手,打好办学条件基础,闯出面向人才市场、校企政和产学研深度合作的路子,闯出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的路子,创建就业品牌、创业品牌和面向产业应用研究品牌。

IMG_2970_副本.jpg


(吴敏作总结报告)

本次教学工作会议历时近两个月,紧紧围绕十三五期间教学工作的核心目标和重点任务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凝练了学院进一步提升教学工作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的思路和举措, 是一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理清思路、明确方向的 重要会议。我们号召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此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开创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育教学新局面,在学院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在母体讯飞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为学院的快速发展、健康发展、科学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文/李兰   /新闻中心  核、审/汪忠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