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2018〕9号:关于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体育俱乐部选课通知
教务处 2018-02-24

各教学单位:

体育课程为必修课程,为充分尊重学生体育锻炼的意愿,结合师资力量配备,我校在二年级学生中实行体育俱乐部制教学。为保障选课工作顺利实施,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课时间与开课条件

(一)2016级在校本科生请于2018年2月26日上午8:30至3月1日中午12:00登录正方教务系统自主选择体育俱乐部项目,当所选择的课程项目人数达到规定人数30人(篮球、足球、排球各40人)即开班上课;

(二)如所选项目班级人数达不到30人(篮球、足球、排球各40人),将和其他项目班级人员合并直至满足开课条件。合并后的上课时间仍为学生所选时间段,上课的俱乐部项目将根据开课情况由教务处和体育教研室统一调整,请各班级学生注意网上的选课结果,教务处不再另行通知。

二、网上选课流程

(一)选课流程

学生进入正方教务网站首页http://teach.aiit.edu.cn),输入学号和密码信息登录个人主页,在用户界面上方的菜单栏中依次点击“选课”——>“自主选课(一致版)”——> “查询”——> “体育分项”,在出现的对话框中选择自己喜欢的俱乐部,点击“选课”按钮即可完成选课流程。

(二)退选流程

由于误操作或个人喜好原因希望修改所选课程的学生可参看本流程。点击用户界面右侧“选课信息”黄色拉框,查看自己选择的课程,点击右侧的“退选”按钮,即可将之前已选定的课程退选,再次进入“选课”流程重新选课

(三)联系方式

     若登录正方教务系统出现选课异常情况请拨打联系电话:0553-8795020。

三、上课时间、地点及联系方式

(一)上课时间

2016级全体同学开学第二周(3月5日开始)正式上课,具体时间以正方教务系统网站选择的时间为准。如遇雨天、放假等特殊原因上课时间顺延。

(二)第一次上课集合地点

文津校区:

项目

篮球

排球

足球

健美操

武术

跆拳道

上课教师

宋时江

黄开来

奚 峰

倪敏

李佳莉 

曹春顺

江    宇

集合地点

PU篮球场

排球场

足球场

田径场

田径场

田径场

 

新芜校区:

项目

篮球

排球

足球

武术

网球

羽毛球

乒乓球

健美操

跆拳道

上课教师

黄开来

徐永刚

张军骑

   

张军骑

曹春顺

任连祥

张喆祥

李    明

方    炜

江    宇

集合地点

体育馆

篮球场

西排球场

足球场

体育馆

武术室

网球场

羽毛球

场地

乒乓球

场地

体育馆

健美操室

田径场

(三)联系方式

李老师:18075400600。

四、选择俱乐部须知

(一)体育俱乐部课程为必修课,因学生自身因素不及格应先行参加补考,补考不过的应予重修。

(二)各俱乐部课程单次课人数不足30人(篮球、足球、排球各40人)的原则上不开课。

(三)每生一学期仅能选择一个俱乐部,一旦选择确定不得重选,不足30人(篮球、足球、排球各40人)的选课期间可以重选。

(四)选择的俱乐部课程时间不得与本人其他课程时间冲突,否则影响上课及课程成绩,后果自负

(五)缺课时数累计超过规定时数六分之一者,不准参加考试,成绩以零分计,该门课程不计学分。

五、开设的体育俱乐部

(一)大球类教学俱乐部开设课程:篮球、排球、足球。

(二)小球类教学俱乐部开设课程:羽毛球、乒乓球、网球。

(三)形体类教学俱乐部开设课程:健美操。

(四)综合类教学俱乐部开设课程:武术、跆拳道。

六、未尽事宜,由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体育教研室负责解释。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2018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