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教务处扎实推进诚信教育建设工作
教务处 2019-10-03

为进一步强化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引导学生加强道德修养,切实完善学校诚信教育管理体系,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9月29日下午,教务处组织部分二级学院新老生辅导员代表在图书馆八楼党员活动室开展了诚信教育座谈会。

initpintu_副本5.jpg 

 (座谈现场)

座谈会上,教务处诚信教育专管任老师首先对大家详细讲解了《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诚信教育管理细则》,强调了诚信教育的必要性。其次,传达了《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诚信教育考评细则》中关于大学生诚信体系及诚信评价方法等评价指标。

任老师重点阐述了如“考试作弊”、“无故缺考”、“图书超时归还”等行非诚信为所带来的后果,重点告知了学生一旦产生非诚信行为,管理人员将会在诚信教育系统上如实地记载其“非诚信行为”,希望所有学生切勿抱有侥幸心理,要严格遵守诚信纪律。随后,各辅导员代表围绕对诚信的理解,就大学生应该如何在学习生活中做到诚实守信等问题展开讨论。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君子养心,莫善于诚。通过此次座谈会,各辅导员表示将会进一步加大诚信教育宣传力度,后期会对所带班级的学生进行诚信教育,开展相关座谈会及实践活动,并鼓励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继续深入发掘和展现我校的诚信榜样,不断加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