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公告
关于“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工作通知
教务处 2020-03-09

按照《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和省委教育工委要求,现将我校思政课开展“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活动安排如下:

一、课程内容

结合我校春季学期开设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两门必修课程教学内容,深刻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二、课程形式

1.直播及回放专家讲座。组织我校学生利用思政课课堂通过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观看直播和回放(具体直播及回放客户端收看指引见附件)。

2.教师组织线上讨论。利用“讯飞爱课堂”组织学生线上讨论,深化对相关内容的认识,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四个自信”。

三、课程主讲专家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宣,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秀军。

四、课程时间安排

2020年3月9日(星期一)至3月13日(星期五)利用思政课课堂组织学生观看专家讲座。

五、课程要求

1.思政课教师及时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信息通知到每一位学生并组织学生观看。

2.思政课教师注意收集观看学生人数、学生反响、观看心得讨论等并及时进行反馈。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2020年3月9日

 

附件:“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客户端收看指引


附件下载(点击下载)
附件.docx
170 KB(下载次数:659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