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学校评建办举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线上工作会
教务处 2020-03-21

为进一步明确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任务与材料规范,3月20日下午,学校在腾讯会议上召开了本学期合格评估评建办公室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就合格评估工作任务分解及材料建设规范等问题进行宣贯,评建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程玉林主持。

图片1.png

 

会上,教务处处长孙辉就各专项工作组任务分解表第一轮审核后的共性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反馈各专项组任务分解审核意见。对合格评估各组任务分解中的责任人员、完成时间、支持协调事项、校院两级材料的一致性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对各项工作做了具体要求。孙辉指出,合格评估总体上时间紧、任务重,各工作组务必高度重视,按质按量完成各阶段任务,同时也应通过各自的渠道,向周边地区近年通过合格评估的高校开展针对性的学习调研。

程玉林就合格评估材料建设规范进行讲解,他从合格评估材料的分类、材料建设的原则、材料的时限、材料的格式、材料示例做了详细的说明。他指出,材料建设是合格评估的重要内容,也是展示学校本科教学成效的重要窗口,更是专家重点考察的重要依据。合格评估材料的整理要围绕评估指标体系各级指标内涵,紧紧结合状态数据库、自评报告,收集科学合理、规范有序、论证充分的材料。材料建设需围绕针对性、真实性、规范性、一致性和创造性5个原则进行。

会议最后就各组建设任务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本次会议对于规范合格评估建设任务及支撑材料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