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教务处组织召开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推进会
教务处 2020-04-20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与管理,全面提高毕业设计(论文)质量,4月17日上午,学校在腾讯会议上召开了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陈跃东、学校教务、教学督导及各学院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孙辉主持。

 

图片1.png

(线上视频会议)

会议伊始,教务处副处长程玉林向全体参会人员通报了2020届毕业设计线上教学检查情况。他提出,本次线上毕设检查主要从选题、任务书、开题报告、中期检查等四个主要环节进行了抽查,共涉及全校6个学院21个专业,抽查份数为865份,抽查比为40%。他表示,本次整体检查的结果总体良好,但仍然在选题质量、任务书及开题报告规范性等方面存在不足等情况,他要求各学院要强化过程管理,把好选题、任务书、开题报告、中期检查等各个环节质量关,切实推动学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逐年提高。

随后,教务处处长孙辉与各学院分管教学院长对本单位的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展情况及工作中的具体做法、经验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同时就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进行了探讨。

图片2.png

(新芜校区会议现场) 

最后,副校长陈跃东强调了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在本科教育过程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求各学院根据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线上教学检查的督查结果,针对格式及规范性等问题及时组织整改,严格论文过程管理,严把论文质量关,更要将责任落实到每一个教研室、每一位论文指导教师,以此进一步提升学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整体水平。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是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理论和技能,分析解决实际问题和养成初步科学研究能力的一个重要教学环节。通过本次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了我校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工作方向,理清了下一步工作开展的思路和方法,也为后期工作的顺利实施奠定了有力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