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公告
关于“全省大学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的工作安排的通知
教务处 2020-04-21

各学院:

按照《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全省大学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20〕68号)要求,现将我校思政课开展“全省大学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活动安排如下:

一、课程内容

结合我校春季学期开设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三门必修课程教学内容,深刻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塑造大学生健康积极的心理,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二、课程形式

(一)直播及回放专家讲座。组织本校学生利用思政课课堂通过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观看直播和回放(具体直播及回放客户端收看指引见附件)。

(二)组织线上讨论。教师利用“讯飞爱课堂”组织学生线上讨论,深化对相关内容的认识,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四个自信”。

三、课程主讲专家

教育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曲建武,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总领队、安徽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所长、主任医师汪天平,合肥师范学院副院长、教授姚本先,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汪兴福,安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董玉节。

四、课程时间安排

2020年4月23日(星期四)下午14:30-17:00,由思政课教师组织学生进行直播观看。因与其他课程冲突错过直播课程的,思政课教师再另行安排时间组织学生进行回放课程的观看。

五、课程要求

(一)及时将“全省大学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的学习信息通知到所有学生。

(二)学习结束后,教师及时将学习的组织、落实及反响情况反馈至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附件:“全省大学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直播客户端收看指引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2020年4月21日


附件.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