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我校召开2020年度教学工作会议
教务处 2020-05-16

2020年有着特殊的开篇,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虽然将我们的物理距离暂时隔开,但并没有阻拦住各项教学工作的持续推进。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最后一年,同时也是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开端。

作为承前启后的重要时期,5月13日,学校召开了年度教学工作会议,对从去年到现在的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和梳理,也对初步形成的“十四·五”建设设想作简单介绍,为全校上下更好地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抛砖引玉。

本次教学工作会议,我校充分发挥新建的智慧教室功能,通过设立主会场和多个分会场,采取“线下+线上”的方式,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会议。全体校领导、各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副校长陈跃东首先从教学研究与改革、教学成果沉淀、教学质量保障、学科竞赛、人才培养质量等几个方面总结了我校去年以来取得的成绩。过去的一年多,我们实现了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零的突破,学校排名突飞猛进,学科竞赛成绩硕果累累,校内教学质量内涵建设稳步推进……

图片1.png

 

(陈跃东在教学工作会议上讲话)

同时针对抗击疫情这一特殊时期后续的教学工作安排,学校通过教学工作会议也做出了部署:要求各学院和全体教师能够切实有效地开展学情分析,做好课程总结反思,深化尝试混合式教学,尽全力保证教学质量;重点做好即将返校的毕业生返校后的教学工作安排,提前做好毕设指导情况摸底,保障好线上线下答辩工作的有序、依规进行;做好毕业资格预审;提前做好其他年级学生返校教学衔接方案等。

陈跃东在会上指出,2020年教学工作目标早在年初已经下达,整个“十四·五”阶段,核心目标概括起来就两件事:一是力争高水平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拿到合格办学的“出生证”;二是借鉴世界一流工程教育发展经验,研究实践一流教育教学改革,打造高水平有特色的民办本科高校,为在审核评估中拿到特色办学的“身份证”打下基础。

因此围绕这两个目标,陈跃东代表学校提出了对各学院、全体教师在后期教学工作上的要求:要继续落实好教育教学过程管理;完成本年度合格评估建设任务;继续推进项目化教学和混合式教学改革;并重点围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综合改革等方面,主动谋划“十四·五”发展改革规划。希望后面的道路上,全校上下能脚踏实地地前行,在新的征程上一同再铸新的成就。

会后,各二级学院将认真研究本次会议精神,严格贯彻落实会议要求,在5月16日迎接首批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后,在新形势和新挑战下保证本年度后续各项教学工作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