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的通知
教务处 2020-02-26

各学院: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已于2019年12月23日启动。为了积极备战全国及安徽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我校将开展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选拔赛,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大赛简介

“三创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作为主办单位的学科竞赛,被安徽省教育厅认定为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A类项目,迄今成功举办九届。“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三创赛为高等学校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二、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管理工程学院

三、题目来源

(一)大赛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企合作办大赛,本届大赛主题如下:

1.三农电子商务(尤其是精准扶贫)

2.工业电子商务

3.跨境电子商务

4.电子商务物流

5.互联网金融

6.移动电子商务

7.旅游电子商务

8.校园电子商务

9.其他类电子商务

(二)参赛队伍应该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题目参加竞赛;

(三)欢迎合作企业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题目,引导和指导学生参加竞赛。

四、参赛资格和指导原则

(一)凡是在国内的,经教育部批准的普通高等学校的在校大学生,每位选手经本校教务处等机构证明都有资格参赛;高校教师既可以作为指导老师也可以作为参赛选手(队长或队员)组成师生混合队参赛。

(二)参赛选手有两种组队方式(分两类竞赛):

1.学生队:在校大学生作为队长,学生作为队员组队;

2.混合队:高校教师作为队长,但本队中老师人数不得多于学生人数。

(三)参赛选手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题目的竞赛,一个题目至少3人最多5个人参加,其中一位为队长,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可以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该队报名学校。

(四)一个题目最多可以有两名教师和两名企业界导师指导。

(五)大赛鼓励亲友助赛,一个参赛选手可以提供两名亲友助赛,大赛将采取摇奖的方式邀请部分亲友到现场助赛,进一步吸收社会力量,提高参赛队的参赛水平和获得社会更多的关注及帮助。

(六)大赛鼓励参赛选手:创新思维、创意设计和创业实施。

五、时间安排

(一)参赛团队报名时间:2020年2月17日—2020年3月31日;

(二)报名资格审核时间:2020年4月4日;

(三)校级竞赛预计于2020年4月20日前举行;

(四)省级选拔赛预计于2020年6月15日前举行;

(五)全国决赛预计于2020年7月-8月举行。

六、报名方式

(一)在本校已经注册之后,参赛队伍必须到官方网站www.3chuang.net)上统一注册(由队长注册),以便规范管理和提供必要的服务。报名时首先选择所在省份及(已经注册并审核通过的)学校并填写参赛队及助赛亲友情况,参赛题目可以在报名时间截止前确定。所有参赛队伍必须由本校“三创赛”承办负责人在官网上对参赛队伍进行审核通过。未在竞赛官网报名的参赛团队将无法获得校赛资格。

(二)校赛官方通知群:991082719(每个团队只需一名负责人加入)

(三)作品提交时间暂定2020年4月5日左右,具体另行通知。

七、奖项设置

校内等级奖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获奖比例初步定为5%、10%、10%、10%,并颁发获奖证书。


特别提醒:所有队伍都必须在官方网站上www.3chuang.net统一注册,没有注册的项目组委会不予认可。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2020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