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新版证书予新人 不辞长作信工生
教务处 2020-06-08

时光荏苒,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再次来到。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2020届毕业生与往届学生相比,除了迎下了突如其来的疫情挑战之外,还有另一层不同的意义:本届学生是学校转设更名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后的首届毕业生,学校将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的校名为他们颁发新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早在2019年底,学校即着手准备新证书设计,校长吴敏亲自关心,由教务处牵头召开多次专题会议,艺术设计学院创促中心具体负责新版证书的设计工作。经过多达二十余次的修改,设计方案不断优化,最终形成2020届学子手中的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新版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分为封套和证书内芯两个部分,其中毕业证书采用横版,学位证书变革往届横版样式采用竖版。证书封套均取讯飞蓝作为主色;封面印制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校徽logo;封二印制学校校训“立志、诚毅、创新”,体现学校期望学子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仍要牢记校训精神,立志成才、踏实诚信、敢想会拼;封底印制学校办学愿景“产业工程师、创业企业家的摇篮”,学校祝愿各位学子成为支撑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助力学校早日实现愿景。毕业证书内芯采用紫色花纹镶边,象征高雅,证书边框自然融入学校校徽和标志性建筑新芜校区大门和图书馆;学位证书内芯采用金色花纹镶边,象征辉煌,证书边框除融入新芜校区大门和图书馆之外,还融合了学校英文简写“AIIT”以及标志性植物樱花。新版证书还加入了特殊的防伪印记,更凸显了其唯一性、特殊性和重要意义。

501_05.jpg

(毕业证书设计图)

501_01.jpg


(学位证书设计图)

 

今年各位学子虽与樱花岭的落英缤纷失之交臂,但待疫情消散,校园的大门将始终为各位敞开。欢迎各位学子“回家”登岭凭栏望,可见樱花岭下已是熙熙攘攘,汪溪河边亦是灯火辉煌。(文/孙怡川  核、审/孙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