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实验中心
教务处 2020-06-29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实验中心,成立于2013年。经过近10年的建设,现有实验室室内面积5700余平方米,设备总资产1720余万元,仪器设备台套数为1000余套。

中心下设30个实验室,包括电工电子实验实训中心、电气学院双创分中心、AI交互创新实践中心、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实验室、自动化实验室、电子信息工程实验室、通信工程实验室、机器人工程实验室,共含36间分室。另有省级示范实验实训中心——“电工电子实验实训中心”,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先进智能制造柔性生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芜湖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智能制造工业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用航空电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智能联网汽车数据交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目前,中心承担我校相关专业的实验、实习、实训等实践环节的教学任务,以及挑战项目、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等。此外,中心也是培养学生学科竞赛能力的孵化基地,积极组织学生参加“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等赛事并取得优异成绩。

中心根据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初步组建了一支热爱实验教学,有一定实践技能的专职和兼职人员结合的实验教学队伍。积极进行实验教学模式、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在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机器人工程五个专业进行项目化教学改革,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初步构建了以学生能力培养为核心的实践教学体系,为服务地方经济,培养应用型人才作出了贡献


AI交互实践中心(1)网站.jpg

(AI交互创新实践中心)

网站.jpg

(工业机器人实验室

柔性生产线.jpg

(柔性生产线实验室

电力系统微机保护实验室图片_副本.jpg

(电力系统微机保护实验室)

电力系统自动化实验室图片_副本.jpg

(过程控制实验室)

自动化生产线实训室图片_副本.jpg

(自动化生产线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