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实验中心
教务处 2020-06-24

管理工程学院实验中心组建于2015年7月,实验中心下设7个实验室:创新金融实验室、管理学院双创分中心、仿真模拟实验室、财务会计实训室、微型工厂实验室、人因工程实验室以及新媒体实验中心。实验中心总用房面积930平方米,教科研仪器设备总数640余台件、教科研资产460余万元。实验中心主要承担管理工程学院相关专业课程的实验、实训等任务,涉及40余门专业及基础类课程,同时承担大学生各类学科竞赛、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教师科研项目等支撑任务,实验室积极承担教学课程改革、核心课程建设项目等20余项。

学院已建成能够满足专业教学和实验、实训需要的管理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中心包括:融合了手工账务处理和会计电算化、财务报表编制为一体的“财会实训室”;集合了ERP模拟、人力资源管理模拟、网络营销实战沙盘推演、国际贸易进出口模拟、创业模拟、SPSS统计分析等多套软件的“仿真模拟实验室”;将“企业搬进校园”的集可重构生产线与自动化立体仓库于一体的“微型工厂实验室”;管理工程学院还设立了“人因工程实验室”,研究人和机器、环境的相互作用及其合理结合,使设计的机器和环境系统适合人的生理、心理等特点,达到在生产中提高效率、安全、健康和舒适的目的。“管理学院双创分中心”,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利用实训系统模拟现实的市场运作过程,用于市场营销等实践教学,并且管理工程学院双创分中心积极面向教师及学生开放,支持一系列学科竞赛、毕业论文指导、社团活动等;学院的多功能型实验室——“创新金融实验室”,通过教育信息化平台和相关实训软件的运作,融合了集金融业务教学、金融业务模拟、金融项目教学等多种教学模式为一体,使学生切实掌握金融相关业务的知识和流程,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综合金融学习环境,培养金融应用型人才;最后便是企业投资、校企共建的“新媒体实验中心”,它兼顾教学观摩和实战需要,以新媒体营销为人才培养方向,面向学生提供开放性实践教学,有助于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


实景23(1)(1).jpg

(创新金融实验室)

工业工程基础实验室2_副本.jpg

(工业工程基础实验室)

微型工厂实验室2_副本.jpg

(微型工厂实验室)

微型工厂实验室_副本.jpg

(微型工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