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公告
关于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工作的通知
教务处 2020-09-19

各单位: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National English Contest for College Students, 简称NECCS)是教育部批准的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由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决定联合举办。因疫情的影响,根据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委会的安排,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省级初赛调整至2020年10月25日(星期日)举行。为激发我校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提高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现将相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竞赛分A、B、C、D四个类别。A类适用于研究生;B类适用于英语专业本、专科的学生;C类适用于非英语专业的本科生;D类适用于体育类和艺术类的本科生和高职高专学生。我校只接受B类、C类和D类报名。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竞赛报名工作已于2020年1月份完成。所有已经完成报名的2017-2019级学生都可参赛。因疫情管控需要,省组委会统一要求对于已经完成报名的2016级毕业生不再安排参加此次竞赛,相关报名费应退还给该生。请相关毕业生联系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负责老师。

二、竞赛时间

(一)初赛

2020年10月25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

(二)决赛

2020年11月22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

三、命题范围及竞赛题型

(一)命题范围

初赛和决赛命题将依据《大学英语课程要求》,借鉴国内外最新的测试理论和命题技术、方法,既参考现行各种大学英语教材,又不依据任何一种教材;既贴近当代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又要有利于检测出参赛大学生的实际英语水平。

(二)竞赛题型

初赛和决赛满分均为150分(非选择题占90分,选择题占60分)。本竞赛赛题初、决赛笔试部分均由听力理解、词汇和语法、完形填空、阅读理解、翻译、改错、智力测试和写作八大部分组成。

四、奖励办法

(一)竞赛等级

四个类别均设四个奖励等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初赛产生:决赛入围资格、二等奖和三等奖。

决赛产生:特等奖和一等奖。

(二)获奖证书

获特等奖和一等奖的学生及其指导教师(限一名)由全国竞赛组委会分别颁发获奖证书和荣誉证书,向所在学校颁发奖状,获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学生由全国竞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向获优秀组织奖的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向其所在的单位颁发奖状。获奖证书由全国竞赛组委会核定获奖名单后寄送到各学校,届时学校统一发放。

五、组织单位和参赛条件

本次竞赛的初赛工作由教务处主办,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承办,学生处、各学院协办。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具体负责学生的组织报名工作和考试组织工作。凡我校2017-2019级已报名的学生都可参赛,竞赛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如有问题请咨询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联系电话:13855397622(孙立)。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2020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