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公告
关于举办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四届单片机技术大赛的通知
教务处 2020-10-11

 各单位:

为丰富我院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同时提升同学们的综合实践能力,使同学们将课本上的学习与工程实践联系起来。由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主办,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与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智能机器人协会承办的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四届单片机技术大赛正式开始报名,具体内容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201017

二、比赛规则

(一)本次比赛采用“最小系统板+功能模块”的组合方式完成竞赛。

最小系统板分为A、B两类平台,竞赛A类平台:STC12C5A60S2单片机;竞赛B类平台:STM32F103ZET6(C8T6)微处理器。功能模块由输入、输出设备组成,包括键盘,传感模块(数字或模拟信号),LED,LCD,数字或模拟输出信号控制单元,电机驱动等应用模块。

学生需要根据任务完成硬件搭建和软件代码的编写,比赛提供相关硬件技术手册、编程软件和其他相关调试工具,但不提供所用开发板例程(特殊设备驱动程序在赛题中给出),通过竞赛培养学生独立开发的能力。

(二)参赛队由不超过三名在校学生组成,每名同学只能参加一个队,参赛队需自带电脑。

(三)开发板、下载线等建议自备(如需比赛方会提供开发板(STC12C5A60S2)及其他所需元器件,请至少提前3天告知组委会,所提供开发板需自连外设);

(四)比赛时长三小时,可以提前提交作品,提交作品后将不可再次修改。由老师当场验收结果并给与相应的分数,参赛队当场演示实验成果,如遇硬件故障则给予三分钟调整超时则0分。现象与程序无误则给予相应分数,若对分数无异议则签字后离开。

(五)赛队必须在指定的竞赛场进行独立设计和制作,比赛过程不可上网查找信息,可以携带纸质资料和简单试验例程,若有违纪则取消参赛资格。

(六)未尽事宜由竞赛委员会解释。

三、活动所需器材

51系列单片机核心板,STM32F103ZET6核心板(可能用到的八个共阴或共阳数码管、LCD1602液晶显示屏、超声波传感器、DS18B20温度传感器、红外传感器、蜂鸣器、若干独立按键、矩阵按键,杜邦线)以及圆珠笔,草稿纸。

四、注意事项

(一)参赛人员务必加入比赛官方QQ群:1157019905,后期相关的通知会在群里公布。

(二)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1016日,请参赛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将《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四届单片机技术大赛报名表》(见附件)发送至比赛邮箱:2384405743@qq.com

图片1.png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20201011


 

附件下载(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