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新学期新面貌新征程——教务处组织开展新生教学检查工作
教务处 2020-10-13

 

金秋十月,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迎来2020级新生,1012日,大一新生正式开启大学学习新篇章,迎来开学第一课。为了解新生课堂上课情况,教务处副处长程玉林、处长助理孙怡川与教学督导组陈晓红教授、李明杨教授、方正华教授、潘安教授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在新芜校区开展教学情况检查工作。

 

initpintu_副本2.jpg

(教学检查现场)

教学检查组分二小组同步进行,深入课堂中,分别对教学楼A1A2A3智慧教室进行检查,检查工作主要从教师到岗情况、学生到课率、学生精神风貌、课堂纪律、教室教学设备运行等方面进行。从检查整体情况来看,学生到课率高,精神状态饱满;课堂纪律良好,无任何同学玩手机现象;教师到岗率高,按计划授课,状态极佳;教学设备正常使用。教学整体运行良好,秩序井然。检查后,各位督导专家深入课堂进行听课,严把教学质量关。

在肯定教学运行良好的前提下,同时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一些问题,有主观和客观两个方面,主观上有个别教师对助教教学工作认识不足,助教教师课堂中未做好辅助教学工作;客观上有个别教室投影不清晰,教学设备检查不够细致的问题。针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教学运行组检查成员及时与相关单位、相关人员沟通,在了解具体情况后,提出整改建议。本着进一步改进教学效果、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相关单位及人员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及时整改,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教学工作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是传授系统知识、促进学生发展最有效的形式;是进行全面发展教育、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基本途径。我校对教育教学工作高度重视,开学季的教学检查工作是我校的常态化工作。在教学检查之后,我校陆续开展“教学质量人人过关”活动,学院自查、学校抽查等活动同步进行,确保教学质量稳步提高。(文/刘茹  图/陈兆安  核、审/程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