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狠抓教学质量 改进教学效果——教学质量人人过关系列报道(二)
教务处 2020-10-27

 

教学工作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与归宿,为实现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和课堂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本周评估小组继续深入课堂,开展“教学质量人人过关”教研活动。

10月19日,副校长葛付才带队,教务处副处长程玉林、艺术设计学院分管教学院长周建、学院督导赵虹听取了《景观生态学》课程,评估小组就课堂设计、时间分配等方面提出更加合理化建议。

 

CD3F76F4BA7E6EFB26FF38DBC3208471.jpg

(《景观生态学》听课现场)

10月20日,副校长王彬带队,教学督导方正华、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胡叶婷及教务处方向莉听取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课程,王校长对青年教师的课堂效果给予肯定,并从优化课堂过程、提高互动多样性方面进行现场指导。

 

1FDBAEF70EADA21B32E4D97FFA06271A.jpg

(评估小组与任课教师课后交流)

10月21日,副校长程业涛带队,教学督导陈晓红、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刘冰、副院长曹长芳听取了《公司治理》课程,在肯定教师对教学掌控较为熟练的基础上,建议在增加学生兴趣方面进一步改进。

 

A270BCD6E9D4CDA53351C72637411F47.jpg

(《公司治理》课堂听课现场)

10月22日下午,高教所所长汪建利、教学督导李明扬、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柴阜桐、学院督导王波、教务处处长助理孙怡川及相关人员深入课堂一线,听取了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测试技术基础》、《发动机原理》课程。在《机械工程测试技术基础》课堂上,评估小组看到了教师在教学态度、教学方法上的进步,同时也从课堂效果方面提出了建设意见,以期看到更大的进步。随后听取了《发动机原理》课程,在课堂组织和教学设计方面给予建议。

 

32B6AC632322173C986850FB24A9565B.jpg

(《机械工程测试技术基础》课堂听课现场)

 

447F6EB8B8FF608F579A3E61742CD243.jpg

(《发动机原理》课堂听课现场)

通过开展“教学质量人人过关”深入课堂教研活动,我们看到教师们高度重视此次调研活动,在课堂管控、课堂教学方面都有不同程度地改进。在本周教学抽查中,对智慧教室授课的课程也进行了随机抽查,无感知情况下呈现的课堂教学,无论是大班的讲座课程,还是中小规模的项目研讨类课程,从形式和效果上看到了学校良好的教风和学风,这让我们对“教学质量人人过关”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