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试卷批阅及装订规范专项检查工作圆满结束
教务处 2020-10-25

 

为进一步加强试卷批阅及装订规范工作,提高试卷批阅存档质量,落实《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试卷质量评价办法》(校教字〔2018〕25号)和《关于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试卷批阅及装订规范专项检查安排的通知》(教字〔2020〕76号)文件精神,10月14日至10月22日由教务处组织校级教学督导深入各学院进行试卷批阅及装订规范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包含线下试卷归档和线上考核资料,主要从命题设计、试卷批阅、试卷分析、课程小结、存档装订等环节出发,进一步落实提升教育教学规范性。各学院按照试卷专项检查的总体要求,精心组织,强化规范意识和质量意识,认真开展学院自查,针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组织相关老师整改,检查达到了预期效果。

学校检查中,教务处随机抽查学院提交的试卷清单,检查覆盖所有任课教师的考试课程。因疫情原因,大部分课程是利用博思、FIF测试系统、爱课堂等多种平台实行线上考核,并根据归档要求进行了线上考核资料的存档工作。其中,通识学院的部分通识类课程是学生返校后线下考试的,严格按照试卷归档标准进行归档。电气学院则将电子答卷对应贴入答题纸中,打印后线下批阅,保证了试卷归档规范的延续性,具有示范作用。

IMG_2136_副本.jpg

(试卷示范)

各教学单位对此次试卷专项检查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确保检查工作有序开展,教师整体上做到了规范批改、填写、装订、存档。但仍有不足之处,部分试卷仍存在表格填写不规范、区分度不符合要求、课程小结与试卷分析不合理、线上考核无批阅痕迹等。在督查过程中检查组当场将以上问题反馈给各学院教学秘书或教务员,并要求及时反馈给任课教师限期内进行整改。


IMG_2126_副本.jpg

(各学院试卷检查现场)

检查结束后,教务处对本次试卷批阅及装订规范专项检查工作将进行全面的汇总与分析。希望各教学单位加强交流、借鉴学习,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改革质量,共同推动学校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