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狠抓教学质量 改进教学效果——教学质量人人过关系列报道(四)
教务处 2020-11-10

 组织“教学质量人人过关”活动,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在开展此教研活动的过程中,各学院充分认识到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积极配合,本周“教学质量人人过关”教研活动继续开展。

11月2日上午,副校长陈跃东带队,高教所所长汪建利、教务处副处长程玉林、教务处处长助理孙怡川、教学督导陈晓红、陈永煌及李爱兰先后听取了《电工学》、《电子技术》课程。听课后,陈跃东召开评审小组讨论会,陈跃东从专业素养、语言表达及课堂管理对教师进行评价,其余小组成员也从多个方面发表看法。

 

8C44189682525F7F385B82AB647EB91E.jpg

(《电工学》听课现场)

FC782B5C1F4C645328BD661D3719C710.jpg

(听课小组讨论交流)

11月3日下午,坐标文津校区,副校长陈跃东带队,教务处处长助理孙怡川、教学督导许勇、计算机&大数据学院院长周鸣争先后听取了《Spark内存计算与应用》、《计算机网络与分布式处理》课程。课后陈跃东组织评审小组交流讨论,从教学内容逻辑关系、课堂互动、板书设计等方面展开,小组成员就以上几个方面发表见解。

 

F332591BE567348EAD34F6C7858ADAE4.jpg

(《Spark内存计算与应用》听课现场)

11月3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汪奇燕带队,高教所所长汪建利、教务处副处长程玉林、教学督导李明扬、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柴知章及学院督导王波听取了《嵌入式技术》课程。评审小组从教学互动、课堂管理、教学效果等方面给予建议,以期看到更加灵动的课堂效果的呈现。

 

36ABB160AF26D89230E5FB6036E84928.jpg

(《嵌入式技术》听课现场)

11月5日上午,副校长葛付才带队,教务处副处长程玉林、教学督导潘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袁立庠及副院长周建先后听取了《三维包装创作》、《UI设计》课程。在教学内容方面对于青年教师的进步给予了肯定。在教学环境方面建议教师根据教学设计不同充分利用智慧教室资源,从而呈现出更加活泼的课堂效果。

 

EC7B5951D27B4F2717FCC114B7F05624.jpg

(《三维包装创作》听课现场)

11月5日下午,教务处处长助理孙怡川、教学督导邱建兵、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刘冰、副院长曹长芳及卢晓莉听取了《政治经济学》课程,评审小组从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提出建议。

 

701E061F4F1D8D0E438575CE2484668D.jpg

(《政治经济学Ⅱ》听课现场)

11月6日上午,副校长王彬带队,教务处副处长程玉林、教学督导方正华、通识学院副院长胡叶婷及学院督导唐静听取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听课后王彬组织评审小组讨论交流,评审小组从教学内容、教学课堂互动等方面表达见解。王彬从教学内容的深刻性方面提出看法,并就新教师需要接受分类培训给教学主管部门提出工作要求。

 

CD3DCFEA4ACBEB715B4EBAE4CE33189D.jpg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听课现场)

在真实课堂中给予教师的建议和开展教师培训的作用同样重要。通过“教学质量人人过关”教研活动,给教师提供多一个成长机会,是我校组织此次活动的重要原因。通过开展本次活动,检查我校教师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分析产生的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促使全体教师进一步规范教学行为,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