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公告
关于开展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五届自行车拆装大赛的通知
教务处 2020-11-11

 

为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实践、创新、协作能力,丰富我校学生活动内容,提高学生的工程能力中的动手能力,拟在12月初举行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五届自行车拆装大赛。现将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大学生。参赛以学生自由组队形式参加,没有专业班级的要求。每队参赛队员由1名队长3名队员组成,每个学生只能报名参加一个团队。

二、大赛日程安排

1.报名时间:2020年11月11日-11月18日

2.报名方式:加入下方QQ群,填写报名信息表,在线报名

安信工第五届自行车拆装大赛交流群群号:801609121(后期比赛相关事宜在该群通知)

3.初赛:提交论文时间为2020年11月16日-11月20日(论文请提交到邮箱:3042437697@qq.com)

4.决赛:12月初,具体时间待定

5.决赛地点:新芜校区体育馆跑道(主席台前)

三、比赛要求

1.比赛方式:

各小组在报名后,按相应要求拟订并提交本队的参赛电子版论文,各参赛队论文以“队长姓名+队伍名称”命名提交。论文的内容涉及以下三个方面(可以任选其中之一,论文名称自主命名):

(1)如何合理选择自行车材料,使得自行车在骑行过程中更加舒适;

(2)设计或修改一款自行车的结构图,使其看起来更加美观;

(3)设计一种自行车的运营模式,如摩拜单车或者共享单车的运营模式。

根据书面论文初评若干组队伍参加自行车拆装大赛决赛,在限定的时间内完成各项工作。可拆零件在决赛前公布。

2.比赛规则

每组参赛选手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论文,在拆装比赛环节,每组参赛选手必须将自行车比赛按要求拆下若干个零件,经评委老师清点确认记录后再组装,组装完成后保证自行车能正常骑行。

四、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置校级一等级、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2020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