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创新·创业·赢未来——我校举办首届创新创业文化节
教务处 2020-12-31

 

为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优秀成果的宣传与示范推广,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推动学生开展更多学术交流和成果推介,让创新创业的和风吹遍校园的每个角落,同时增进高年级学生与低年级学生间的代际交流和学习,我校于12月28日在A32学生活动中心举办首届创新创业文化节。

664C201BBFC97756F5827A9C4D054F96.jpg

(文化节现场)

本届创新创业文化节以“创新·创业·赢未来”为主题,包括创新作品展示、创业经验交流、实习经验分享三大模块,通过不同的形式全方位的展示学生近年来取得的创新创业成果。经过学院初选、教务处复选,文化节现场最终展示创新作品84项、文创作品21项、创业项目路演5项,7名学生现场进行实习经验交流。

(选手展示)

文化节于下午14:00开幕,副校长陈跃东、芜湖市湾沚区人社局副局长张明、北航芜湖通航创新园总经理助理席晓阳、校长助理孙辉、科技处处长高涛、招生就业处处长黄武勇、学生处处长吴晓、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罗绪华以及各学院相关教师、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相关人员、所有入选选手及观众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jpg

(开幕式现场)

陈跃东致开幕词,带领大家重温了我校创新创业培养的措施和优异成果,对未来发展提出新期望。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随着主持人宣布开幕,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首届创新创业文化节正式开始。

陈校长致开幕词.jpg

(陈跃东致辞)

张明、席晓阳、孙辉、高涛、罗绪华作为评委,仔细观看了入选选手的作品展示,并针对作品提出问题及点评,最终根据作品的创新性、功能性以及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综合评分。选手积极展示,现场观众热情高涨,纷纷针对自己感兴趣的作品进行提问与交流,并为最心仪的作品投票,最终艺术设计学院文创作品《倒影》荣获现场“最佳人气奖”。

initpintu_副本.jpg

(评委评分)

众盛农业——鲜食玉米的振兴者”、“瀚海网络文化传媒——自媒体领域的影音视频”、“诚龙畜牧科技有限公司——打造趣味化与休闲化的特色养殖基地”、“00的花儿也很艳-金葵生态农业”、“编丞相”5个项目参加文化节现场的项目路演,展示我校学子创业路上的风采,分享创业经验。现场观众从项目市场前景、商业价值、及现场表现进行投票。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00的花儿也很艳-金葵生态农业”摘得“最具商业价值奖”。

(项目路演)

本届文化节还邀请了崔磊、肖丹丹、王玉乔、支俊寅、刘开科、朱香全、姚晓玉等7名学生返校参加文化节活动,进行实习经验分享,向学弟学妹们讲述实习的心路历程。

(实习经验交流)

文化节现场宣布比赛结果并颁奖,现场颁发“最佳人气奖”、“最佳创作奖”、“最佳创意奖”、“最具商业价值奖”,副校长葛付才、陈跃东、王彬,校长吴敏上台为获奖选手颁奖。

(颁奖环节)

 

评委评分结果.jpg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首届创新创业文化节单项奖获奖名单)

  评委评分结果.jpg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首届创新创业文化节获奖名单)

首届创新创业文化节在大家的欢庆声中落下帷幕。文化节展现了我校学生朝气蓬勃、勇于创新、敢于挑战的精神风貌,也给低年级的后续者们播下了创意创新的种子。期待明年我校学子能够收获更多创新创业的果实,在创新创业文化节的现场大放异彩。(文/张燕琼  图/新闻中心、学生处  核、审/孙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