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新入职教师展风采,教学比赛促提升—艺术设计学院开展“教学质量人人过关”暨第二届新入职教师教学比赛活动
教务处 2021-01-07

为进一步加强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夯实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1月6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教学质量人人过关”暨第二届新入职教师教学比赛活动。比赛由副院长兼创促中心主任周建主持,教务处副处长程玉林、教学督导李化来教授、教学质量科主管方向莉、执行院长袁立庠、副院长叶克军出席并担任评委。 


1.jpg

(图为教学比赛活动现场)

比赛伊始,执行院长袁立庠发表动员讲话,他强调,此次的教学比赛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场教学经验的交流会。教学基本功是每一位青年教师每天需要思考的一个问题,尽快站稳讲台,提高教学效果是这次教学比赛的根本目的。  

本次比赛,学院共有黄秋妍、徐昭鑫、张洪亮、汪怡凡、章凤、 刘富营、蔡琪慧、邢龙和陈阵9位教师参加。参赛教师通过精彩纷呈、条理清晰的课堂设计,灵动从容、声情并茂的现场教学。评委分别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五个方面分别进行评审,综合评价参赛教师的教学素质和能力。


拼图_副本.jpg 

(图为参赛教师比赛现场)

赛后学院组织评委对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做了精彩点评,并对参赛教师在教学内容创新、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方法引领和教学效果显著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从备课、PPT制作、教姿教态、教学设计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2.jpg 

(图为评委专家精彩点评)

新入职教师教学比赛是学院长期以来坚持的一项锻炼和检验新入职教师基本教学技能的活动,是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和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比赛的开展,为教师搭建了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对提升学院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6_副本.jpg

(图为评委为获奖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