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2017级企业实习安排的通知
管理员 2021-01-08

各学院:

为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企业实习教学管理工作,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寒假常态化疫情防控和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皖教防控办〔2020〕88号)要求,结合我校企业实习开展实际情况,现就做好2017级企业实习教学管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实时关注实习所在区域风险等级

要求全体实习学生使用微信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查询全国各地疫情风险等级,同时订阅地区风险等级变更通知。扫描附件葵花码即可进行查询、订阅。

二、严格把控学生返校

(一)中、高风险地区

在中、高风险地区实习的学生,均暂时不予返校,各学院应与实习单位、学生做好继续实习的安排工作,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生遵循实习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并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定期报备健康状况,做好家校企三方联动。

(二)省外低风险地区

在省外低风险地区实习的学生返校,需提交返校前7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通过“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查询结果为绿色行程卡方可返校。

(三)省内低风险地区

在省内低风险地区实习的学生返校,需通过“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查询结果为绿色行程卡方可返校。

三、严格控制外出实习

(一)严禁到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实习

任何单位和个人,均不得组织学生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实习,严禁学生前往境外实习,学生有权利拒绝实习单位派往境外实习工作。

(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实习组织工作

各学院应根据最新疫情防控形势,做好疫情风险等级预判,与实习单位做好对接,根据实习单位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合理制定实习计划,分批次、少聚集,妥善安排学生实习行程、报到、食宿。

四、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最新疫情防控要求,企业实习教学环节相关要求相应进行调整。

 

附件:国务院客户端识别码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2021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