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级企业实习质量考核评价工作的通知
教务处 2020-12-28

 

各学院:

根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企业实习环节质量考核评价办法》(院教字〔2017〕22号)要求,为全面提高企业实习环节质量,提升实习过程管理规范,贯彻落实“评价——反馈——改进”的教学质量保障机制,经研究,决定开展2017级企业实习考核评价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各学院2017级企业实习质量

二、考核评价方式

(一)学生评价

教务处通过“安小信”实习管理模块,组织2017级参加企业实习的学生分别对实习效果和学院实习组织进行评价。

(二)考评小组评审

考评小组成员由分管教学副校长、校级教学督导、教务处人员、招生就业处人员组成。考评小组通过听取学院汇报、查阅学院企业实习总结报告、检查学生企业实习归档材料、检查实习单位建设等形式,进行评分考核。

(三)考评比例

学生评价结果占考核评价总分的40%,考评小组评审结果占考核评价总分的60%。

三、考核内容 

(一)提交2017级企业实习总结报告

各学院对本学院2017级企业实习工作进行总结,报告内容应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组织管理:学院2017级实习工作组织领导、实施情况,包括实习基本情况分析、实习指导教师安排情况、实习过程检查指导、实习成绩认定等;

2.实习效果:包括学生评价结果(实习管理系统查看导出)、实习单位意见反馈、学生意见反馈等;

3.实习基地:学院2017级实习基地情况、合格评估需重点建设实习基地情况;

4.总结整改:上述企业实习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

(二)现场听取反馈及检查2017级企业实习材料

1.现场汇报:考评小组深入各学院,听取各学院关于2017级的企业实习工作总结,各学院以PPT形式进行汇报总结;

2.检查2017级实习材料:重点检查实习任务书、实习双周报(系统导出、指导教师签字)、实习成果总结报告、学生企业实习鉴定表、考研学生学习成果报告、企业实习学分置换材料等,每生一档。

(三)检查实习基地建设情况

根据各学院拟定的合格评估期间重点建设的实习基地进行走访检查,重点检查实习基地管理机构是否健全(招生就业处牵头)、接纳学生情况、实习基地内实习教学材料是否齐全(实习教学大纲、实习指导书、实习协议、实习过程培训指导记录等,教务处牵头)。

四、考核时间

(一)学生评价时间:2021年1月4日-1月15日

(二)实习总结报告提交时间:2021年3月26日前

(三)现场考评时间:2021年4月中旬

五、考核要求

企业实习环节质量考核评价是落实学校企业实习管理制度、提高企业实习过程规范、提升人才培育质量的重要质量保障举措之一,各学院要根据通知要求,认真准备,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改,不断提升企业实习教学质量和实习基地规范建设。

联系人:陈兆安

联系方式:0553-8795016  zachen@iflytek.com

 

 

附件:企业实习归档材料参考目录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2020年1228

 

附件下载(点击下载)
附件:实习材料归档参考目录.docx
17 KB(下载次数:91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