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夯实好数理基础 以赛促水平提升 我校数理基础课程水平测试赛圆满结束
教务处 2021-01-22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践行“厚基础”的办学理念,强化和拓宽数理基础,培养学生的逻辑和推理能力,为今后学生的专业学习和工作潜能打好扎实的基础,落实“强基”课程的推进工作,我校组织了一场针对2019级、2020级学生的数理基础课程的水平测试赛。考试科目为大学物理(2)和高等数学(1)。

根据《关于组织数理基础课程水平测试赛的通知》(教字〔2020〕102号)(以下简称“通知”)的要求,本次比赛的学生名单是由学生报名和现场抽签产生,2020年12月29日,教务处组织进行了一场现场抽签,监察审计处全程参与,现场按学号尾号随机抽取学生。2021年1月13日下午双校区同时开考,668人次考生共计13场次,参加考试的学生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认真答题,考试圆满结束。


(测试赛考试现场)

1月14日利用讯飞智慧教学平台全学科阅卷系统,抽取一定量相关教师,随机分配题目并进行流水阅卷,择期发布学生成绩。

本次测试赛旨在了解我校学生的数理基础课程的学习掌握情况,为我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一定的参考依据。(文、图/谢飞飞  核、审/孙怡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