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课程思政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度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推荐工作的通知
教务处 0 2020-12-25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关于加快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通知》(教字〔2020〕67号)和各学院课程思政实施细则工作要求,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充分发掘课程育人功能,学校决定开展2020年度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选,推进我校课程思政整体建设水平。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推荐课程为2020年度开设的课程,包括必修课、选修课等,课程类别不限,课程思政建设者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课程团队。

二、推荐要求

(一)充分挖掘课程所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实现思政与课程教学的深度融合,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有机结合。

(二)体现“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案例设计完整规范,课程思政教学目标明确,课程育人成效显著,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和可推广性。

三、推荐要求

(一)每个学院推荐3-5个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由学院负责遴选择优推荐。

(二)推荐材料应包括课程简介、教学设计、案例成效、教学反思、特色与创新等,字数不少于1000字,内含不少于PPT插图3张,授课照片3~5张,具体格式和要求详见(附件1)。

(三)学校将遴选优秀案例建立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库,以供学院和教师课程思政建设参考使用,并将通过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加以宣传介绍,以达到宣传推广、示范、交流学习的目的。

四、材料报送

材料报送以学院为单位。请各学院于1月10日前统一将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和推荐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和纸质版盖章)发至教务处。

联系人:程玉林   8795136  

邮箱:ylcheng4@iflytek.com

 

附件:1.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推荐(详见邮件)

      2.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推荐汇总表(详见邮件)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2020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