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课程思政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教务处 0 2021-03-06

3月3日上午,2021年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在省教育厅召开,我校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汪奇燕,党委委员、副校长陈跃东出席会议,学校党建群团中心、学生处、团委、保卫处、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思政教研室等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视频会议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主持。


IMG_3003_副本.jpg

(我校分会场现场)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高校宣传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谋划部署“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省建设、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和校园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

会上,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多所学校分别围绕网络思政课、智慧思政大平台、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总结了过去一年省内高校思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2021年高校思政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指出,要立即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省建设,系统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综合推进网络思政教育工作的发展,坚决树牢校园安全问题黄线,切实加强党对高校思政工作的全面领导,抓好工作部署落实。

中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总结发言指出,要坚持对标对表、深入推进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思政课全面改革,抓好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省委教育工委会持续加强工作指导,各高校应认真学习本次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

会后,汪奇燕结合会议精神作出工作指示,陈跃东对学校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