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课程思政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专题学习全省高校思政队伍配备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
教务处 0 2020-11-25

11月18日,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全省高校思政队伍配备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主持会议。11月19日上午,党委书记汪奇燕主持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传达了会议精神。

钱桂仑在讲话中指出,各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认真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的决策部署。各高校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加强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扛起责任,确保工作队伍配备工作落地见效。各高校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年底前思政课教师“专职为主、专兼结合”配备到位,专职辅导员配备到位。

庆承松指出,各高校要从人才培养的大局出发,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制定推进工作方案,加强监督检查,确保配备到位,不断开创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

吴敏在会上强调,要加快思政部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进程,严格按要求选优配齐思政队伍,优化考核评价机制,统筹推进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建设,进一步深化对思想政治工作的认识,要在学习上再提升、认识上再深化、工作上再加强,全面提高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学校党委成员结合各自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汪奇燕就贯彻会议精神和吴敏校长提出的具体措施,结合学校合格评估、意识形态工作、民办高校年检等,对思政队伍建设的落实提出了建议和要求,明确了党委主责、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负其责、失职追责等责任体系和各单位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