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我校应邀参加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一流课程申报培训暨联盟2021年工作要点研讨会
教务处 2021-03-28

3月27日,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一流课程申报培训暨联盟2021年工作研讨会在铜陵学院召开,作为联盟高校成员之一,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孙辉、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科研主管徐旺代表学校应邀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分为一流课程申报培训、联盟2021年工作要点研讨两个阶段。

一流课程申报培训阶段,来自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武汉大学通识教育中心的文建东教授做了《国家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的主题报告。报告就国家一流课程申报的政策、内容、要点、规范等进行详细解读和精准辅导,提出高校应致力于以一流的担当推进一流专业建设,进而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一流课程。

文建东教授报告现场.jpg

(武汉大学文建东教授报告现场)

 接下来,铜陵学院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负责人王丽萍教授以《大学生创业基础》课程为例,从填报准备、课程积淀、课程评审标准、申报书撰写等方面分享了项目申报成功的经验和感受。

 

王丽萍教授经验分享1.jpg

(铜陵学院王丽萍教授经验分享)

 联盟2021年工作要点研讨阶段,联盟秘书处向参会的各联盟高校教务处负责人征询了要点建议,并就安徽省教育厅对联盟工作的期盼、联盟换届年会的有关筹备工作以及新的主席单位轮值机制等进行了传达。会上,孙辉就联盟活动的常态化、实效化、品牌化谈了个人看法,并就未来学校主动承担联盟新建本科院校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研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交流等工作要点提出了个人建议。

一流课程建设是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主战场,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学校以合格评估为契机,加大一流课程高质量建设,潜心砥砺“金课”,已规划培育一批省级一流课程,力争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新突破,进而推动专业内涵式发展,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